【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草莓?多數美人稱 青少年飲酒率上升但就業率下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草莓?多數美人稱 青少年飲酒率上升但就業率下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草莓?多數美人稱 青少年飲酒率上升但就業率下降

woman-79216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青少年飲酒和約會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青少年飲酒和步入親密關係的比例有所增加,加上另有一批民眾表明,他們認為現在年輕人的就業率正在下降,顯示在該國大多數成年民眾眼裡青少年都是只求刺激但不堪一擊的「草莓族」,觀感極差。

自從2008年亞洲金融海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全球後,越來越多已步入和未步入社會的美國青少年都感覺自己生活艱難,並因此放棄了追求遠大目標的理想,轉而將生活重心放在眼前唾手可得的快樂與幸福,可如此作為非但未獲得理解,反而被多數成年人毫不避諱的指出,形成對立。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8%的成年民眾認為飲酒的青少年比例有所增加,並僅有15%的人認為有在減少,加上另有38%的美國人認為追求親密關係的青少年比例正增加,顯示即便事實不全然是如此,大多數美國成年人對青少年飲酒與建立親密關係的觀點卻是已根深蒂固的形成,難以改變。

此外,當被問及對青少年就業的觀感時,也有36%的美國人認為就業率正下降、32%的人認為正在上升,顯示針對就業發展的題項該國民眾存在意見分歧,但整理而言還是以「認為就業率下降」者為多,無疑更說明成年民眾對青少年與國家未來發展的憂慮,前景難料。

本次美國民眾對青少年飲酒和約會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12日公布、1月9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673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2023韓人希望政府處理哪些問題?民眾:經濟當然排第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啥時候能買酒?國人:目前凌晨兩點 但盼能放寬到四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