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選美冠軍胡翡翠曝近況 獻聲助陣張瑞竹有聲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昔日選美冠軍胡翡翠曝近況 獻聲助陣張瑞竹有聲書
昔日選美冠軍胡翡翠曝近況 獻聲助陣張瑞竹有聲書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以電影《魯冰花》等多部台劇走紅的張瑞竹,擁有演員、創作人、畫家、遊戲設計師多重身分,繼完成《永夜奧佩拉》「桌遊版」後,聽從友人建議,將該故事加入近年流行的有聲書行列,並邀請到許久未現身的前中國小姐胡翡翠與陳俊生、王蘭等星友助陣,足見她的好人緣。

胡翡翠表示,之前得知張瑞竹將創作小說內容會製作成可愛的圖畫繪本,再以此故事主軸,做成桌遊,欣賞她將小說發揮到極致,於是在對方開口邀約錄製電子有聲書時,胡翡翠就一口答應了。

憶起這次合作,胡翡翠雖然在錄音之前,沒有看完完整的內容,「不過有看過繪本,也和張瑞竹玩過桌遊,於是很快就進入狀態,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後來錄音現場氣氛很愉悅,歡笑聲不斷,當下也獲得專業錄音師及作者本人的肯定,非常開心。

其實,張瑞竹向來很怕麻煩朋友,凡事喜歡自食其力,這次為了有聲書的明星陣容,決定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之前合作過的演員同事,陳俊生一口答應擔任王子一職,後來請王蘭擔任「雷娜婆婆」,王蘭則推薦黃志瑋,整個錄音堪稱一波三折,幸好在最後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張瑞竹說,《永夜奧佩拉》是本看了心情會好起來的書,心念的改變,讓整個世界都一起改變,還鼓勵社會大眾,「不需要為過去後悔,只要願意為自己負責任,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書中解構人世間的愛情,顛覆王子公主夢,張瑞竹認為,人若覺得戀愛不順利,可能和看了太多的白雪公主、睡美人等一見鍾情的故事有關,「其實真正美好的愛情,除了兩人要有持續創造的事物外,彼此在情緒度和擁有共同目標的門當戶對也很重要。」

張瑞竹說,「白雪公主給了我們夢想,《永夜奧佩拉》則給了讓愛情美夢成真的技術」;她甚至將書中角色「猴子布納納」的造型做成了布偶,由友人拿到學校,立刻就被小朋友搶購一空,並歡迎各企業和慈善團體一起合作推廣,讓世界充滿更多歡樂。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寵妻達人包偉銘摩天輪度7週年!劉依純:太短了

百種海鮮任選征服饕客  知名水產店中秋連假熱賣12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