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御用烏龍麵來台! 生剝鬼表演週末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天皇御用烏龍麵來台! 生剝鬼表演週末登場

日本天皇御用烏龍麵來台! 生剝鬼表演週末登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自古以來,美食與文化一直是各國間交流的最佳媒介,而日本秋田縣獨特的美食和傳統文化即將於台灣展現,將為台灣觀眾帶來一場無比精彩的文化盛宴。

日本烏龍麵自1200年前起已是外交聖品,代表著日本對外交流的重要象徵。此次天皇御用烏龍麵與橫手日式炒麵醬、秋田地方經典料理烤米棒、比內地雞高湯、特產北限桃汁等秋田特有頂級物產共同來台巡展,將於台北微風超市復興、南京、南山等三家店登場,為台灣觀眾帶來原汁原味的日本風味。

其中,來自稻庭町的「稻庭烏龍麵」更是被譽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歷史悠久,製作工藝獨到,其品質來自於該地清澈水源和優良小麥,更是江戶時代起即被限定為天皇貢品和外交聖品。
然而,除了美食,秋田縣更以其豐富多彩的自然景觀和文化傳統吸引著世界目光。從賞櫻勝地到夏季震撼人心的大曲花火節,再到秋天盛開的楓葉步道和冬季的橫手雪祭,每個季節都散發著不同的魅力,吸引著無數遊客。

最獨特的文化活動莫過於秋田的生剝鬼節。這項傳統民俗活動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更於2018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生剝鬼們於除夕扮演驅除災厄的角色,進行祈福儀式,展現著古老而神秘的傳統風情。

為了進一步展示這豐富的文化和美食,2023年的生剝鬼也將於11月25日和11月26日在台灣微風復興廣場及南山廣場盛大展演,向台灣觀眾展現秋田縣的文化魅力。
​​
2023 日本頂級秋田展
時間:11/23(四)~12/07(四)
地點:微風超市 Breeze Super(復興本館、南京店、南山店)設立展出櫃位

日本秋田生剝鬼表演
場次一:11/25(六) 微風復興 1F 15:00-15:30、17:00-17:30
場次二:11/26(日) 微風南山 1F 15:00-15:30、17:00-17:30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顏寬恒專訪2-1】被抹黑的王子不復仇 只盼為地方負責 顏寬恒:照鏡子都自我懷疑 靠鄉親鼓勵再拚一局

「期盼最強母雞蕭美琴站台」 許淑華、苗博雅選區交界市場聯合催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