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開放報名 免費課程助力企業邁向淨零排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開放報名 免費課程助力企業邁向淨零排放

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開放報名 免費課程助力企業邁向淨零排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品牌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近日宣布,其永續學院(Schneider Electric Sustainability School)現已開放報名,此為一系列免費的數位平台互動課程,旨在為企業和專業人士提供完善的永續知識和技能訓練。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先前已在內部執行,員工透過課程不僅熟悉永續概念與解決方案,更成功協助生態系合作夥伴邁向去碳化。現課程對外開放,期望助力各規模企業與單位跨出永續的第一步。

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通過後,全球掀起了減少碳排的熱潮,最近Gartner調查也發現,87%的企業領導者未來兩年將增加永續發展支出。台灣為了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年初也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正式啟動碳費徵收機制。儘管政府與企業都日漸重視減碳,但知識與技能未必能跟上永續承諾,因此需仰賴具備永續專業知識的合作夥伴。

施耐德電機將永續作為業務核心,以積極協助地球與社會減少碳排為使命,因此以電力4.0為核心設計永續學院,協助合作夥伴經由S-D-D企業永續發展路程,透過制定戰略、數位化、去碳化的步驟邁向淨零減碳。此外,鑑於中小企業常缺乏設定永續目標、衡量碳排的知識與工具,施耐德電機希望透過永續學院全方位的課程訓練,幫助中小企業熟悉能源效率、再生能源、循環經濟及永續交通等主題,將永續學院課程分為以下三個章節:

章節一:了解永續發展與相關風險(現已開放報名)
學員將透過課程學習永續發展的基礎知識,包含科學背景和術語,以及ESG對企業的重要性。
章節二:作為企業應如何採取永續行動(2023年Q3開放)
進一步引導學員制訂減碳策略,並介紹簡單好用的工具,讓中小企業知道如何為自身及顧客減碳。
章節三:透過永續技能增加商業機會(2024年Q1開放)
帶領學員將課程中的關鍵知識與工具融會貫通,並開始將理論應用到行動,實踐永續目標。

施耐德電機合作夥伴永續發展主管Sorouch Kheradmand表示,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是重要的一大步,它證明永續發展不僅對地球有益,也可以促進企業成長、從根本上提升企業表現。我們很自豪開放線上課程,教育並鼓勵專業人士與企業實踐永續。我們相信透過教育能推動變革,且是創造永續未來的關鍵。欲了解施耐德電機永續學院,請見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施耐德電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噁心男涉捷運扶梯自凟潑精 正妹摸腰一片濕報警逮人

10天前潑漆 33歲男又來新北市府灑冥紙辯沒睡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