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加持茂順密封元件 關鍵設備升級 人工效率驟升50%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施耐德電機加持茂順密封元件 關鍵設備升級 人工效率驟升50%
施耐德電機加持茂順密封元件 關鍵設備升級 人工效率驟升50%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近來東南亞激烈的競爭態勢,使台灣製造成本推升。擁有超過45年製造經驗的茂順密封元件,期望提升自身競爭利基,著手自動化轉型佈局。此次攜手法商施耐德電機,為其油封製程的關鍵設備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以提升生產效率與品質;施耐德電機產品不僅能與即時通訊軟體高度整合,也幫助茂順密封元件實現彈性監控,優化企業管理效率。

茂順密封元件既要能夠保留既有的彈性生產優勢,以持續滿足中小型OEM客戶少量多樣的要求,也要逐步拓展大型OEM市場,提供品質更加穩定、精良且多量少樣的密封元件。為符合兩種客戶市場的期待,在自動化轉型的過程中,從生產品質、製程彈性到製造成本等方面,皆面臨更嚴苛的挑戰。

在不同階段的轉型歷程中,選擇從最常為客戶所使用的油封技術著手進行改善。為使需要接合的材料之間能夠完全密合,在其油封製程的關鍵設備上膠機,導入施耐德電機可程式邏輯及運動控制器Modicon M262,以最快1毫秒的即時匯流排週期,提供精準快速的同步動作控制,也能夠即時回傳完整的製程資訊,解決過去資料傳輸常出現錯誤碼,或需要印出紙本再以人工判讀記錄可能發生的錯誤及時間浪費。不但使製程100%自動化,改善油封品質,更提升50%以上的人工效率。

藉助Modicon M262與工業物聯網(IIoT)的通訊協定與加密功能結合的優勢,不但能實時監測設備狀態及其運營數據,還能透過LINE訊息即時推播,協助茂順密封元件在初期導入時,搭配攝影機輔助,可即時且清楚了解異常紀錄的時間與成因,快速解決問題,並大幅降低溝通成本,同時兼顧網絡安全。Altivar Machine ATV320變頻器也協助製程轉動越趨穩定,高效提升油封製程的品質。

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石銘耀表示,透過施耐德電機自動化解決方案,大幅提升油封製程的品質,更進一步使機器佔地面積減少50%、產能效率增加70%,為整體製程與作業環境帶來全新樣貌。

施耐德電機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林秀珍指出,為突圍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許多台灣企業都面臨與茂順密封元件相同課題。施耐德電機的解決方案是工業自動化轉型的最佳利器,無論是產品多元性或穩定度,都能大幅優化製程營運。高含金量、即時且完整的技術能力支援,也成為許多企業轉型時的最大助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政府打炒房不打房!永慶房屋捐助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產官學攜手促進居住正義

邊緣運算變強了!施耐德Easy微型資料中心助力企業資訊整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