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竹市政只做表面?高虹安爆料:汙水下水道僅19%不及全國平均一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新竹市政只做表面?高虹安爆料:汙水下水道僅19%不及全國平均一半
【有影】新竹市政只做表面?高虹安爆料:汙水下水道僅19%不及全國平均一半

新竹市政只做表面?高虹安爆料:汙水下水道僅19%不及全國平均一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陳儀潔 王聿瀠 李文成 范綱儀/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只做表面嗎?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市議員參選人蔡文盛今(6)天共同爆料,指出新竹市的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在林智堅市長任內7年多,竟然只有19.18%,遠落後於全國平均40.01%,這比例連全國平均值的一半都不到,相當落後。

高虹安表示,林智堅任內7年多,汙水下水道的普及率只成長不到8%,但中央截止2021年底,一共補助新竹市汙水下水道系統74.5億元,進度都到哪裡去?導致新竹市的汙水下水道普及率,不但被新竹縣狠狠甩開,甚至還被苗栗縣超車,同為民進黨執政的基隆市,早從19%大幅成長到39%,反觀科技業駐足的新竹市呢?

高虹安指出,立法院甫三讀通過再生水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經濟部將針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以敦促企業必須使用一定比率的再生水。新竹市有用水需求量大的科技業駐足,但新竹市汙水回收處理成效不彰,將連帶影響再生水供給,產業轉型無法滿足,甚至影響民生用水分配。

李國璋直言,近年新竹市政府在一次性的活動上,消耗非常多的預算,始終忽略重要的基礎建設,包括汙水下水道,「新竹市的良心,不該只有19.18%」。

蔡文盛要求新竹市政府應把金雅重劃區提早納入接管範圍,以免更多新竹市民搬入後,才開始開挖,只會事倍功半。

新竹市政府稍後發表聲明,指出新竹因為城市歷史悠久,現代化基礎建設稍微不足,未來會在下水道基礎建設投入更多心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