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小琉球(5日)因返鄉的17歲的案24903染疫,引發當地居民驚慌,屏東縣府大動作展開碼頭、乘船處、住宅等足跡清潔消毒,不過,清明連假剛結束,又有確診者足跡到過小琉球遊玩,縣長潘孟安再公布1對北部確診情侶曾在清明連假到小琉球遊玩,緊急在下午3時於三隆宮廟埕設立篩檢站,並在小琉球衛生所提供領取快篩試劑。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19

潘孟安表示,北部情侶確診案號「25149」、「25150」,二人係於4月1日至4日至小琉球旅遊,4日離開小琉球轉往嘉義,5日篩檢確診後通知小琉球民宿業者,業者自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當天下午4時左右通知縣府衛生局,衛生局請民宿主人及房客不可移動,留在房內勿與人接觸,等候衛生局通知安排採檢事宜。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21

潘孟安說,因清明連假眾多北部民眾南下小琉球遊玩,縣府衛生局接獲其他縣市通知,有臨時被外縣市匡列者進入琉球,必須安排採檢及隔離事宜,由於他們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衛生局和當地衛生所緊急協助調度救護船,逐一載送被匡列者至本島採檢。

新個案high玩小琉球 屏東縣政府急設篩檢站 23

潘孟安指出,唯因救護船每使用一趟後,需完成清消並靜置一段時間後,方能再執行勤務,致使部分民眾及接觸者至凌晨一點多才安排上救護船。統計4月5日救護船往返東港、小琉球3趟,共載運14人。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苗栗縣府包庇 洪申翰籲勿通過坤輿試運轉申請

小編誤寫民調力挺「莊瑞雄」請辭 周春米:不譴責不切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