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轄下設「多元宇宙科」網友酸:砸211億買漫威版權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轄下設「多元宇宙科」網友酸:砸211億買漫威版權費?
  • 字級
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轄下設「多元宇宙科」網友酸:砸211億買漫威版權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數位發展部27日於延平南路辦公大樓前舉行揭牌,行政院長蘇貞昌頒授任命令,並交予印信給數位部首任部長唐鳳,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部會首長等多位貴賓於台下見證布達典禮。但數位發展部的成立也因約聘比率過高,更讓在野黨質疑是為「網軍漂白」。此外,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發現,該部會轄下竟設有「多元宇宙科」,令他忍不住驚呼「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唐鳳指出,數位應用是好是壞,完全是看我們怎麼樣去使用它,數位發展部的工作不做監理、特許,核心理念是「全民數位韌性」,將運用數位工具,透過社發、產發、突發,從社會共融、產業轉型、應變韌性等三個層面,來建構全民數位韌性的基礎。

唐鳳強調,數位部希望能夠成為台灣數位發展的馬達、踩油門角色,任何行業如果有特許跟監理的業務,都沒有轉移到數位發展部,數位部主要是幫忙大家進行數位轉型,期盼加速全民數位發展來實現智慧國家願景。

雖然說已有唐鳳掛保證,但數發部近來也引起爭議。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搜尋其官網時,數位發展部下設民主網絡司,而該司轄下有一個「多元宇宙科」,令他覺得太猛了,直言:「難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奇異博士在總統府啦,勿擾」、「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首創多元宇宙公家機關!」、「想加入 感覺就是上班吹冷氣的涼缺…211億好香」、「難怪要那麼多錢…拿來付漫威多元宇宙版權費…」等。

事實上多元宇宙科根據官網資訊,主要是負責全球web3數位服務的研發、專案規劃與推動,同時也會參與全球分散式自治組織活動。

黃揚明還發現,原來「多元宇宙科」是唐鳳部長親自構想的名稱,但他也批評,既然是「多‧元宇宙科」,就不要縮成「多元宇宙」,所以認為唐鳳中文程度糟糕到無以復加,讓他相當傻眼。

照片來源:數位發展部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偏鄉賄選風險高 北檢檢察長親赴坪林分駐所與員警座談

冒名台大院長助理調病歷 「騙扁小子」黃琪高判刑5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