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支持疫後6大醫療計畫  達爾集團捐贈300萬予淡水馬偕醫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支持疫後6大醫療計畫  達爾集團捐贈300萬予淡水馬偕醫院

【有影】支持疫後6大醫療計畫  達爾集團捐贈300萬予淡水馬偕醫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陳巧紜/台北報導

儘管已進入後疫情時代,面對未來新興傳染病變化難測,疫情走向仍需持續觀察。國際半導體大廠美商達爾集團今(17)日宣布捐贈淡水馬偕紀念醫院新台幣300萬元,未來這筆善款將用於支持6大醫療計畫,提升醫療院所在防疫隔離設備,以實質捐助行動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病患,預計有百萬人受惠。

達爾科技營運長虞凱行表示,集團長期關懷弱勢,身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者,自當以守護台灣為己任。過往疫情期間,在得知呼吸器為救治COVID-19病人的重要醫療儀器後,曾爭取添購加護型呼吸器12台及購置1台非侵入性血流動力學監視器,為當時醫療服務提供實質援助。

此次捐贈的300萬元將支持多項醫療專案執行,包含重症加護病房防疫隔離室負壓設備設置計畫、大台北地區及北海岸地區萬人心房顫動篩檢計畫、「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 ACP)推廣、社區長者延緩失能運動計畫、多元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及健康促進專才志工培力計畫等,盼能更全面地從醫療院所深入照護到社區不同層面的需要。

【有影】支持疫後6大醫療計畫  達爾集團捐贈300萬予淡水馬偕醫院

虞凱行強調,新北市淡水院區為急重症專責醫院,並在疫情期間肩負COVID-19重症轉診個案之照顧,因此醫療設備的齊全顯得格外重要。目前重症內科加護病房具4間防疫隔離室,本次捐款也擬進行防疫隔離室的增設,在符合防疫需求同時,也更多減輕醫護負擔。達爾科技亞太區總裁莊國鼎也表示,期待在拋磚引玉下,集結更多資源挹注到醫療體系,發揮公益精神。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副院長洪大川則指出,淡水馬偕醫院作為醫學中心,一直與社區緊密連結;秉承馬偕博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致力於執行醫療傳道,尤其對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提供全人醫療服務。希望透過此次交流,與達爾科技攜手合作,將愛心傳遞到台灣每個需要的角落,讓更多人受益。

達爾科技表示,自成立以來始終以企業永續為經營理念,深信與社會更緊密結合是永續經營的基礎,積極進行社會參與則是最佳行動方針。除了落實對友善環境及社會責任的承諾,今年更是調永續與創新,盼能將永續精神持續深化至員工日常工作當中,並結合公司既有公益影響力和深厚的技術研發能力,透過多元實務專案發展,落實以科技創新來實踐永續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嘉義歐式巴洛克風打卡新熱點  蓋婭莊園百元票價即可體驗

【有影】口罩令鬆綁不輕忽!醫師:換季氣溫變化大、特殊場合須「罩」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