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滑經濟」 電信業推蘋果帳單代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搶搭「滑經濟」 電信業推蘋果帳單代收
  • 字級
搶搭「滑經濟」 電信業推蘋果帳單代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行動裝置普及化,「滑經濟」趨勢興起,電信業者紛紛搶進蘋果電信帳單代收業務,蘋果已全面開放五大電信業者代收。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行動電話帳單,購買 App Store、Apple Music 以及 iTunes 上的內容或服務。

台哥大表示,服務針對所有月租型行動電話客戶,顯現在金融和客戶服務方面已邁向新的進程。

2015年,中華電信等五大電信業者接受Google Play帳單代收服務後,2016年,蘋果也開放電信業者代收App Store、Apple Music及iTunes帳單,當時僅開放遠傳用戶使用該項服務,亞太則是第二家提供此項服務的電信業者。如今,蘋果全面開放電信業者代收。

台哥大表示,用戶只需使用現有的或新的Apple ID,就可透過iPhone、iPad、iPod touch以及Mac或是PC上的iTunes,在App Store, Apple Music及iTunes中進行帳號設定選擇「行動電話帳單代付」即可完成。這新的付款方式將會自動更新,並透過相關 Apple 設備進行一鍵式簡單支付,包含Apple TV和Apple Watch,用戶在收到帳單後再行繳費。

遠傳表示,自2014年5月在台首推 Google Play Store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後,並於2016年8月成為全台及亞洲首家提供Apple iTunes Store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更是首家同時提供Android & iOS App商店雙平台電信帳單支付的電信業者。

遠傳指出,推出「電信帳單代收」服務後,遠傳電信不重覆付費用戶數已超過210萬人,從兩大平台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來看,20-40歲的年輕族群仍為消費主力。今年過年期間,「益智遊戲」及「直播」為兩大崛起受歡迎的付費類型商品,每人平均消費金額及消費次數都有逐漸升高的趨勢,較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成長 1 倍。同時,遠傳電信也代收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的停車費,以及線上電影票的購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