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科網路電話違法? NCC擬開公聽會徵民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揪科網路電話違法? NCC擬開公聽會徵民意
  • 字級
揪科網路電話違法? NCC擬開公聽會徵民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 周瓊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就揪科網路電話通案進行討論,決議針對應用程式APP提供網路電話服務,是否涉及擅自經營第二類電信事業,訂定審理原則,並召開公聽會徵詢民意。

NCC表示,在過去傳統電信管制中,要求第一類電信及特定第二類電信事業承擔較重的普及服務及配合政府各類公共政策等公共責任,理由無非以第一類電信事業係為特許事業地位,必須課予更多的公共責任。

在特定第二類電信事業,必須符合嚴格條件而取得許可,所以課予公共責任。不管是第一類電信及特定第二類電信事業,均採取相當嚴格的審查方式,以確保事業經營者符合提供公共責任。

NCC認為,以往傳統管制所立基的封閉型公眾電信交換系統及實體網路架構,已非唯一區分電信或一般通訊傳播服務種類的主要判斷根據,所以傳統不分重要性高低全面納管的細密規範,無論必要性、正當性及合理性均日益降低,允宜比照國際同儕通訊傳播監理機關與時俱進,不宜再一昧因襲過去監理方式。

新聞照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