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全民利益大聯盟」!謝立功:柯文哲和郭台銘、侯友宜 雙方都有合作2024可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推動「全民利益大聯盟」!謝立功:柯文哲和郭台銘、侯友宜 雙方都有合作2024可能
推動「全民利益大聯盟」!謝立功:柯文哲和郭台銘、侯友宜 雙方都有合作2024可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前祕書長謝立功今(30)日呼籲政壇應組成「全民利益大聯盟」,而非受限於「非綠聯盟」狹窄框架,且黨主席柯文哲在2024與侯友宜、郭台銘等人之間,仍保有合作可能性。

謝立功表示,最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非綠聯盟」,他認為概念可以被接受,但非綠聯盟到底要聽「誰」的?以及由誰來定義「誰是非綠」?他主張應該拉高層級,組成「全民利益大聯盟」,從人民的角度來出發、傾聽民眾的心聲,只要是好的人選,不一定受限於非藍非綠。

謝立功指出,柯文哲在2024年選戰是否與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合作?或是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兩者都有可能。但他也指出,也不見得一定非得合作,因為從去年台北市長、新竹市長幾場重要選舉來看,最後都是藍綠白「三腳督」競逐,舉例來說,民眾黨高虹安一開始在民調排序不是最高,但最後當選新竹市長,這說明人民自己會用眼睛去看,會自己選人。

謝立功分析,從選舉結果來看,民調支持度不是第一名的候選人,最後也可能贏,第二或第名之間也會出現棄保,因此不能只從自己政黨的利益去算計怎麼合作。

謝立功表示,侯友宜具備好的條件,但個性較為保守,參選態度一直扭扭捏捏,維持在「好好做代誌」導致民調下滑,侯友宜未來是否還是藍營最強母雞還要觀察,畢竟韓國瑜當初參選總統時,民調也超高,不過經過政治「捧、殺」之後,最後與蔡英文對打落敗,侯友宜會不會走同樣的路,值得警惕。

謝立功認為,郭台銘有很好的條件,也是中美雙方都肯定的企業家,謝認為柯文哲目前沒有排斥跟誰合作,跟郭台銘、侯友宜都有機會,但若合作,必須獲得全民認同,若只是政黨私利,民眾不會認可。

謝立功指出,國民黨目前嘴巴喊組「非綠聯盟」,但實際上沒有具體作為,他認為除總統選舉之外,還有立委選舉規畫,藍白有沒有合作推薦的空間?非綠聯盟應該拉大格局,成為「全民利益大聯盟」才對。

照片來源: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正面聲量可能難長久 4月面臨 「人設摧毀戰」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