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數位建設砸460億 細節與效應有待說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拚數位建設砸460億 細節與效應有待說明
拚數位建設砸460億 細節與效應有待說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政府將投入新台幣460億餘元興建數位建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的部分投入新台幣12億元,包括8億元的普及偏鄉寬頻接取環境的建置,以及投入4億元為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目標達到城鄉連網零落差的寬頻服務。

行政院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金額龐大,引發不同聲浪。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計畫內容有待具體說明細節,包括短、中、長期的執行內容以及效益在哪?對於發展數位匯流而言,基礎建設的興建有其必要性,相關的匯流五法也都有在討論,希望讓產業發展盡快有法源依據。

然而,黃國書也表示,數位匯流發展包括國內電信業者、有線電視、頻道、OTT以及內容產業的走向,NCC與文化部屆時也要到立法院說明細節內容,目前行政院確實也還未跟立院的委員充分溝通。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說,數位建設包括通訊品質、內容產業、普及偏鄉數位應用服務與偏鄉寬頻上網服務與品質等都要提升,細節內容都還需要相關單位說明,交通委員會屆時會嚴格督促與把關。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認為,一大筆經費投入,包括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強化台灣內容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他支持政院的計畫,但計畫細節內容與預算分配的金額等,送到立法院之後都還會調整。

政府喊推動數位建設,要以寬頻、超寬頻使用連網流暢與安全、網路使用者人權獲得基本保障,文化創意和高價值產品導入產業、導入智慧城鄉建設及建立學習環境為目標,投入460.69億元,預計帶動2381.4億元民間投資。NCC投入12億經費外,電信業者也要積極配合建設投入一半費用,NCC表示,政府提供一半的補助,業者到偏鄉地區設置基地台,保障寬頻人權。
數位建設-03-01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