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拉開與勒龐領先差距 馬克宏積極爭取左翼選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拉開與勒龐領先差距 馬克宏積極爭取左翼選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拉開與勒龐領先差距 馬克宏積極爭取左翼選票

▲法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不僅是影響法國本身,更將影響歐盟與北約兩大組織。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將於24日進行第二回合投票。根據易普索-索普拉思特亞集團(IPSOS-Sopra-Steria)16日發布的一份民調顯示,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以55.5%擊敗勒龐(Marine Le Pen)的44.5%;相較於首輪投票,馬克宏有拉開與勒龐的民調差距。

本民調於4月14日至16日進行線上調查,一共取得1,676名樣本,以代表18歲及其以上的法國人口。

由於第二輪投票是首輪投票前兩得票率最高者對決,故本民調也有詢問其他幾位候選人支持者的投票意向。

調查指出,在首輪投票獲得22%得票率的左翼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支持者將有33%轉向在第二輪支持馬克宏,16%支持勒龐,51%則未明確表態;在首輪獲得7.1%選票的右翼澤穆爾(Eric Zemmour)支持者則有76%將支持勒龐,9%支持馬克宏,15%未明確表態;在首輪投票獲得4.8%選票的右派的波克瑞斯(Valérie Pécresse)支持者則有55%挺馬克宏、21%挺勒龐、24%未明確表態;在首輪投票獲得4.6%得票的綠黨候選人賈多(Yannick Jadot)選民則有59%挺馬克宏、7%挺勒龐、34%未明確表態。

有趣的是,在首輪選舉出爐後,澤穆爾曾呼籲民眾第二輪票投勒龐、波克瑞斯則呼籲第二輪票投馬克宏、梅蘭雄則明確表明第二輪投票不應投給勒龐,但從民調數據看來,三人仍有部分支持者票轉投勒龐、馬克宏,票源並未全依照候選人的各自期待流動。

此外,《法廣》(rfi)報導指出,梅蘭雄在本次首輪拿下22%選票,為求勝選,目前馬克宏與勒龐均積極爭取其選民支持。但近日公布一項內部諮詢調查顯示,超過66%的梅蘭雄支持者將不去投第二輪選票、投空白票或無效票,而33.4%則表示將投票給馬克宏。

為拉攏在首輪投票支持梅蘭雄與賈多的選民,馬克宏於近日承諾將讓法國成為首個停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為能源的大國,更稱未來將任命一位總理負責「生態規劃」。馬克宏同時還承諾將投資再生技術、節能住宅重建與有機食品生產,還立志要打擊空污跟一次性塑膠製品。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性跟種族議題如何教?美國社會仍陷於分歧之中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即便經濟生活受制裁影響 七成日人仍力挺懲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