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兒福聯盟是文教財團 愛爾麗常如山停止月扣善款並呼籲拒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批兒福聯盟是文教財團 愛爾麗常如山停止月扣善款並呼籲拒捐

cnews12424040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愷愷受虐身亡一案震驚社會,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兒福聯盟屬性為文教財團,並非慈善社團。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已停止愛爾麗員工每個月固定的長期扣捐善款,並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再受騙上當,捐款給財大氣粗,名不副實的兒福聯盟。

常如山說,除了先前捐給兒福聯盟的1200萬元的勸募專案之外,同時也完成停止定期捐款手續,不再繼續每個月固定捐款給兒福聯盟。「以後捐款真的要慎選,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被當作傻瓜。」

cnews124240401a03

針對徐國勇表示兒福聯盟的全名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是向教育部登記,歸屬教育部管理,主要是推展文化教育工作。「兒福不是向衛福部登記的兒童福利機構,大家都上當被騙了,」徐國勇告訴常如山:「兒福這種行為不無詐騙之嫌。」

對於愷愷一案,常如山認為,兒福董事長林志嘉,到現在仍堅拒下台。董事會中除了董事王育敏自行請辭外,其他成員仍避重就輕,這令人不禁懷疑,兒福背後可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不堪內幕?他並點名間接導致愷愷受虐身亡兒福聯盟高層名單,包括董事長林志嘉、董事林志卿、徐明輝、魏永篤、賴月蜜、劉柏園,以及常務董事馮燕、呂鴻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少保護刻不容緩!愛爾麗常如山:是大人的義務

醫美非法團購潛藏巨大危機 愛爾麗籲:首要辨識合法診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