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居家防疫防護傘 醫師建議補充8大保健品提升免疫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居家防疫防護傘 醫師建議補充8大保健品提升免疫力
打造居家防疫防護傘  醫師建議補充8大保健品提升免疫力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6010a04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擴大,單日染疫人數在7萬上下,確診、匡列、居家隔離已漸漸成常態。對抗疫情,除了需要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與營養均衡的飲食,內分泌科醫師陳潔雯表示,適時補充8大營養素,可使身體的免疫功能在面對病毒時發揮防禦功效。

面對險峻的環境,除了外在防護,內在營養也需要注重。強健的免疫力源自於均衡食物的營養素,是人體對抗病菌的後盾,三餐適量攝取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等營養素,就可讓免疫系統充飽電。

但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高壓、熬夜、作息不正常,且多為外食族,容易營養不均衡,身體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導致免疫力低落。陳潔雯建議採取更積極的預防性的措施,主動補充8大居家常備保健品,以增強自身抵抗力。

一、緩釋型維生素C

市面上維生素C產品眾多,維生素C能抗氧化、減少自由基的形成,幫助抵抗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有助傷口癒合、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具調節免疫功能,抵抗外來病毒入侵,緩解打完疫苗後的發燒、頭痛等副作用。由於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易隨尿液、人體汗水排出,挑選上建議選擇緩釋型維生素C錠劑,長效釋放讓腸道穩定吸收固定量。

二、高單位維生素D3達800IU

國外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D者,免疫力容易下降,感染新冠肺炎風險增加,防疫時期宅在家,較少接觸陽光,日曬不足更容易缺少維生素D。維生素D不僅活化免疫細胞功能、調節免疫力,更能減少發炎反應。而選擇轉換率較高的維生素D3,且以高純度中鏈三酸甘油酯萃取天然羊毛脂的為主,並具高單位劑量達800IU較佳,有效維持體內維生素D濃度。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610a02

三、維生素A增進粘膜健康

黏膜充斥人體呼吸道、消化道及眼部,黏膜組織越健康,越能夠幫助人體排出外來異物及病菌。維生素A對粘膜健康很有幫助,因此補充綜合維他命,選擇緩釋劑型才能長效在腸道內釋放,讓抗疫營養素攝取更有效率。

四、超級果實接骨木

接骨木莓在歐洲被視為家戶必備的草藥,具調節體質、提升免疫、增強體力,也會做為病後補養之用,有「老百姓的藥箱」之稱。研究指出,接骨木莓其富含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等重要營養素,不僅能治療感冒、對付流感,大幅縮短病程,提升保護力,如果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西印度櫻桃、甘草等更有助於提升整體免疫力。

五、高濃度魚油84%以上

魚油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常見功效包括調節膽固醇代謝、保護心血管,更可以幫助身體抗發炎,降低感染後炎症的風險,但Omega-3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靠飲食攝取補充,現代人的西式化飲食則難以補充到足量營養素,因此需要額外補充高濃度魚油。挑選時建議要選擇吸收率最高的rTG型式,且經過國際認證的魚油,Omega-3脂肪酸濃度要是84%以上,才能確保品質和安全性。

六、靈芝子實體搭配酵母β-葡聚醣

從古至今,靈芝具備高藥用價值的珍貴藥材,研究發現,靈芝可活化巨噬細胞、增加免疫能力。挑選上要含有「靈芝子實體」,才有完整的功效成分;再來是對於免疫調節有幫助的酵母β-葡聚醣,專利萃取自酵母,含有(1,3/1,6)-β-D-葡聚多醣體含量高達75%,靈芝子實體搭配酵母β-葡聚醣,二者結合為健康撐起保護傘。

七、有經上呼吸道或過敏臨床實驗的益生菌

腹瀉為新冠肺炎常見症狀之一,腸道是免疫力的重要防線,益生菌能維持腸道菌叢平衡,保持好菌多、壞菌少的腸道環境就不容易生病。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菌挑選要注意是否做過國際人體臨床實驗,國際研究證明,菌株有副乾酪乳桿菌、發酵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等,皆能改善呼吸道和過敏症狀。

八、紫錐菊

紫錐花原名紫錐菊,原產於溫帶北美,為歐洲和北美洲的著名保健植物。據德國文獻顯示,紫錐菊所含機能性的成分包括酚酸、多醣體、烷醯胺、醣蛋白等,能達到免疫調節、增強免疫之效。其中,紫錐菊所含酚酸成分以菊苣酸為主,過去研究證實,酚酸可抗發炎、防止血栓形成、抑制腫瘤增生、抗氧化、清除自由基。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610a03

最後,陳潔雯提醒,要強化人體的免疫系統,減少染疫風險,除了飲食均衡搭配補充保健品為健康打底,還要保有良好運動習慣、正常生活作息,才能為健康做好防護,避免重症影響日常生活。

 

照片來源:pexels、shutterstock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長注意!考前備戰有一套 這2種營養素助攻好成績

靈芝對健康功效竟然這樣多!醫師教你如何挑選、食用方法全解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