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器捐聲紋卡 陽獅集團旗下李奧貝納傳遞捐贈者心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器捐聲紋卡 陽獅集團旗下李奧貝納傳遞捐贈者心聲
打造器捐聲紋卡 陽獅集團旗下李奧貝納傳遞捐贈者心聲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620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台灣有超過萬人正在等待器官捐贈,然而你的不捨可能讓成功的機會最終無法實現。台灣陽獅集團旗下之知名廣告代理商李奧貝納,於昨(19)日器官捐贈紀念日與衛福部器捐病主中心合作,推出創新的數位服務器官捐贈聲紋卡,希望藉由創意與科技的結合,在關鍵時刻將人們的器捐心聲,傳遞給最在乎的人,幫助在世親人做出更多偉大的決定,進而推升台灣器捐成功率。

大多數民眾並不清楚,根據台灣現行器官捐贈流程,即使民眾已簽署器捐同意書,當事人成為潛在捐贈者時,仍需要其在世家屬同意,才能正式執行器官捐贈;若親人突然遭逢意外即將離世,在世家屬大多仍處於悲痛情緒中,不捨在短時間內放手,做出同意親人器捐的決定。於是許多器官移植的可能,就在這黃金協商36小時中終止。

業者說明,器官捐贈聲紋卡是為了解決黃金協商36小時中家屬的抉擇困境而生,潛在捐贈者簽下器捐同意書的同時,就能一鍵錄下同意器官捐贈的任何心聲。在家屬決定是否同意捐贈的關鍵時刻,醫療人員便可播放音檔,讓家屬聽見捐贈者的親聲訴說。藉由聲音跨越生死的鴻溝,撫慰家屬的心緒,鼓勵他們做出更多偉大的決定,讓親人的生命用另一種形式延續。

業者解釋,在這個大眾過於習慣消費影像的世代,單純的聲音更能觸發強烈的情感。而這一點,也是器捐病主中心認可聲紋卡能在醫療現場發揮作用的重要理由。於是李奧貝納執行長暨創意長楊榮柏帶領團隊,結合科技與設計的專業,確保聲音留存之隱私保護,協助器捐病主中心將其永久保存,實現了器官捐贈聲紋卡的創新想法。

楊榮柏指出,做為agency大家在各自崗位上恪盡職守,結合多領域專業幫助客戶品牌解決問題、擴大生意,但humankind精神讓大家不設限自己的工作範圍。即使在沒有品牌投資、沒有客戶brief的情境下,為了成就一件對的、有意義的事,陽獅集團仍然竭盡全力,主動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全額負擔所有公益廣告創意及製作、聲紋技術開發、及廣告播出的媒體等費用。秉持公民的靈魂,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力量。

「我們用滿滿感恩的心情,在歡慶李奧貝納88週年的此刻,呼應李奧貝納老先生以創意改變世界的社會關懷,將器捐聲紋卡定義為集團未來的重要CSR活動之一。」陽獅集團首席執行長張明玲表示,器捐聲紋卡用聲音跨越了生死鴻溝,是創意解決方案的絕佳示範,集團的Power of One協作,更將結合媒體、數位、技術等專業,進一步擴大器捐聲紋卡的影響力,讓創意發光發熱。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球首款智慧雙向降噪麥克風 會議神器VOCAL如面對面一樣自然

展現泥作職人精神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鄭志鴻開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