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搜救隊自土耳其返國 林右昌讚:Taiwan Can Help!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搜救隊自土耳其返國 林右昌讚:Taiwan Can Help!
  • 字級
我搜救隊自土耳其返國 林右昌讚:Taiwan Can Help!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台灣搜救隊完成土耳其震災階段性救災工作,搭乘長榮航空專機於今(15)日下午15時返台,內政部長林右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消防署長蕭煥章等人前往接機。林右昌表示,這次地震除感受搜救隊員的辛勞外,也讓各界看見台灣社會的愛心與善心,並讓世界知道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林右昌指出,台灣搜救隊在土耳其震災後12小時內完成整備出發,是我國赴海外進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派遣搜救人數最多,也是專案包機直飛的搜救隊伍,抵達後依分區協調中心分配任務,在時間壓力及寒冷氣候下展開救援。任務結束後在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當地民眾齊聲為台灣隊鼓掌。

林右昌特別轉達蔡英文總統及陳建仁院長的關心,後續會安排搜救人員晉見總統及院長,並提供搜救人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心理諮商服務。

內政部表示這次國際人道救援行動中,台灣搜救隊派出2梯次共130名搜救人員及5隻搜救犬,由消防署、台北市、台中市及屏東縣消防局、台北榮總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隨隊醫生及中興大學獸醫共同組成,攜帶搜救裝備共計13噸,合力救出2名當地民眾。此外,搜救隊於救災工作完成後,把4噸裝備捐贈給土耳其AKUT搜救隊,並邀請該國搜救隊日後來台交流與訓練,以延續兩國自921大地震迄今的合作情誼。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內政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