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民眾排隊傳出仍買不到快篩劑,以及抱怨一次須買500元的價格太貴下,衛福部食藥署終於核准開放首款不需戳鼻孔,只要用唾液即可檢測的快篩劑。但首款通過政府核准的廠商,傳出與高端有關,引發部分在野黨立委要求民進黨政府把「國難財」還諸於民,減低人民生活負擔與痛苦。

根據食藥署官網「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29日新增了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進口與販售的「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成為台灣第一件被核准販售的家用唾液快篩劑。

至於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與高端的關係為何?福又達在公司官網記載其業務「在人用疫苗方面,曾與基亞生技、賽宇生技合資成立高端疫苗(6547),專司於流感、登革熱與腸病毒人用疫苗的研發」,顯示福又達是高端的股東。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30)天表示,民進黨政府必須把「國難財」還諸於民。因為中央這次核准引進的廠商,居然又跟高端有關,她質疑這一次又想賺人民多少錢?高端股票翻了翻,難道還賺不夠嗎?

馬文君說,很多人認同她「國難財應還諸於民」的看法,但因為老百姓害怕被政府查水表,許多人不敢在她的臉書上讚,只能在遇到她時表達支持。立委林奕華委也表示,接獲很多弱勢民眾陳情,指出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再掏出500元去買實聯制的快篩劑。

馬文君表示,有選民聽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捐1000萬劑快篩,卻被民進黨政府阻撓不准輸入,氣到破口大罵,質疑現在的政府是在當土匪嗎?搶人民的血汗錢?難道口罩、疫苗,還賺還不夠嗎?民進黨政府可以不聽楊志良的怒吼,可以不理會在野黨民代的陳情,但請民進黨政府把「國難財」還諸於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