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力挺陳時中/唾液快篩傳跟高端有關 蘇貞昌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力挺陳時中/唾液快篩傳跟高端有關 蘇貞昌這麼說
政院力挺陳時中/唾液快篩傳跟高端有關 蘇貞昌這麼說

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首款唾液快篩劑,傳出進口商與高端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力挺陳時中,「我覺得國人同胞應該給做事的人肯定」,他尊重專家和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與運作,請全民全力配合。

蘇貞昌今天前往高雄出席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記者提問「食藥署核准福又達生技的家用唾液快篩,福又達是高端股東,被藍營質疑圖利高端?也有聲音要以快篩取代PCR,不過指揮中心反對,而柯文哲市長認為快篩陽性才能進行PCR,請教院長看法?」

蘇貞昌回答,有關台灣防疫,行政院非常感謝疾管署、指揮中心和專家團隊,中央、地方政府、全國同胞一起合作,才能守住疫情到今天。雖然現在確診人數增加,這是因為漸漸開放國境,恢復正常生活,幸好Omicron疫情,絕大部分99.6%是輕症、無症狀,所以大家只要做好防疫,政府也準備足夠的藥物、快篩劑、疫苗,請大家放心。至於哪一種醫療用品,或相關的檢驗、機制等,都尊重專家和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與運作,也請大家全力配合。

記者再問「有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的支持度跌破2成,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說,陳時中全心全力防疫,做到讓世界稱讚,也保住國人健康、公衛安全。2年多了,夜以繼日,非常辛苦,忍辱負重,他都以防疫為重,從沒有想到自己,從沒去想選舉,「我覺得,國人同胞應該給做事的人肯定,應該給做得好的團隊鼓勵,國人同胞更不要被不當的消息左右、帶風向,大家看到陳時中部長再再地公開聲明,現在以防疫為重,並沒有想到選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款唾液快篩劑傳與高端有關!立委:國難財應還諸於民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