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VR背包新應用~不只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星VR背包新應用~不只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
  • 字級
微星VR背包新應用~不只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現在講到VR,還是有許多人的腦中會將VR與「遊戲」聯想在一起,不過,VR的應用不只在遊戲領域呢。

匯流新聞網:〈給你一劑VR吧!看它如何應用在醫療上〉

先前,微星科技在2016東京電玩展中,發表了全世界第一款VR專用背包:VR ONE,它的外型酷炫狂霸跩,一發表就點燃話題,不過,這款當初被視為「遊戲背包」的VR ONE,可不只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喔!

匯流新聞網:〈微星VR背包電腦「VR ONE」,東京電玩展亮相〉

《蘋果日報》指出,VR ONE於10月量產,預期將帶動VR新商業應用,美國最大遊樂園業者有意採用作為娛樂設施,連德國汽車廠、太空總署、心理醫療、建築工程業都積極採納該技術,作為「簡化流程」及「人員訓練」之用。

微星表示,VR ONE重量為3.6公斤,讓使用者可以輕鬆隨身攜帶,不必因線材的長度,受限於固定位置。VR ONE搭載了兩顆電池,可以提供1.5小時的遊戲體驗,噪音可控於40分貝以下。

VR ONE採用雙肩背包款式設計,背起來不易感到疲累,若是單就主機重量來看,不算電池的話只有2.2公斤,比市面上其他高效能筆電/PC輕上許多。

微星表示,VR ONE內建MSI 獨家軟體 Dragon Center可提供詳盡的硬體監控,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即時調整、監控系統狀態,具備VR Ready功能免除使用者調校VR時的困擾。

《蘋果日報》報導,微星產品長彭仁坊表示,VR ONE可以依照客戶需求加上特製圖騰,目前有多家企業客戶有興趣採用,德國車廠也有意以VR背包作為新車款開發流程中的工具,因為汽車各零件部門可以用VR模擬新車內部裝置,預計將可以幫助評估是否受歡迎、設計是否妥當,省下新車打樣費用。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