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源頭做把關 開元食品攜手屏科大 推全面乳牛健檢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源頭做把關 開元食品攜手屏科大 推全面乳牛健檢計畫
從源頭做把關 開元食品攜手屏科大 推全面乳牛健檢計畫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不少上班族中午都會來杯飲料,緩解緊繃的上班情緒。根據財政部飲料業統計報告指出,去年12月台灣飲料界業者已高達27,414家,相較109年成長7%,數據顯示大環境雖受疫情衝擊,但飲料市場需求並沒有大幅降低。

近幾年受疫情影響,使得消費心理對於安全和健康有著潛在驅動力,如何在食品飲料的源頭做好把關更成了當下關鍵;開元食品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推動全面乳牛牧場健檢計畫,投入超過百萬人力與經費,為旗下全省的酪農夥伴進行完整總體檢,提升環境友善、乳牛健康及生乳品質,要讓戀職人鮮奶為餐飲服務的客戶從源頭開始把關,創造消費者、飲料業者及牧場的三贏正向循環。

台灣白帽廚師協會理事長周景堯表示,就長期經驗觀察,開元戀職人鮮奶在餐飲產業的觸角非常廣泛,從五星級飯店、連鎖餐廳、連鎖飲料店、咖啡廳等通路都可以看到品牌身影;身為專業餐飲工作者,兼顧美味風味與安全是絕對關鍵,其從源頭牧場、生產、物流、客服等環節,實行一條龍管理服務,讓餐飲現場對於源頭的管理更精準。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謝明哲也表示,此次計畫從乳牛飼養環境、各階段乳牛飼養照顧、預防性健康檢查等,營造出幸福友善的飼養系統,有健康快樂的乳牛,自然能生產出高優質的乳品,100%成分無調整的訴求本身就是一項極困難的工程。

本次健檢計畫主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助理教授李旭薰分享,台灣在有限農地面積與氣候條件受限下,乳牛飼養比其他海外酪農大國有著更加嚴酷的挑戰,希望這次透過合作以及國際技術接軌、科技化飼養知識導入、完整生產醫學的專業健檢,改善牧場的飼養環境以及優化生產流程,提升單頭乳牛的產量與品質,就能減少飼養密度並創造出對乳牛更加友善的環境。

李旭薰指出,完整的健檢計畫需要大量的人力與非常高的費用,就算是國外的酪農業都很少有能力完整落實,這算是國內第一個完整的乳牛牧場全面健檢計畫,可以感受到開元食品除了重視消費者對戀職人鮮奶品質的要求以外,對於酪農產業競爭力的提升更多了一份社會責任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Z世代兒童創意化身NFT  全新藝術平台開創亞洲新世界

力拚蘋果M1?三星秘密組1000人夢幻團隊推自家高階晶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