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大生化所碩士到永慶房屋店長 李國煌累積豐富人生厚度及財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成大生化所碩士到永慶房屋店長 李國煌累積豐富人生厚度及財富
從成大生化所碩士到永慶房屋店長  李國煌累積豐富人生厚度及財富

從成大生化所碩士到永慶房屋店長 李國煌累積豐富人生厚度及財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原本看好美妝產業,選擇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生化所碩士,研究所畢業後其實應徵到一份藥廠工作,年薪約80萬左右,對於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算是還不錯的起薪,但考慮到未來發展性及薪資漲幅,毅然決然放棄藥廠的工作,頂著碩士學歷的光環選擇加入成交金額高的房仲業,畢業後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房仲經紀人,至今已經超過12年。永慶房屋店長李國煌分享,因為房仲工作拓展了人生視野,也為生命增加許多養份,期待未來讓家人還有同仁都有更好的生活。

碩士店長從門市到總部幕僚 歷練出人生新高度

因為有前9個月有每月5萬保障收入,再加上一對一師徒制,能夠在新環境中安心學習成長、拼業績,第2年業績超過7百萬,李國煌入行第3個月就成交,接著業績突破千萬,更成為年薪百萬的常勝軍,第4年拿到年度超越巔峰獎項,第5年升上店長職務。

高材生國煌雖然已是百萬年薪一族,但他希望自己不只有亮眼的業績,並將目光放長遠,期許自己能成為房仲領域的專業人士,因此ㄧ路從經紀人開始學習,到升上店長帶領團隊,他思考自己要如何在房地產業持續鑽研、精進,除了店長職位,是否有更多選擇?還好永慶房產集團有輪調培育的機會,依不同員工的專才與潛質,安排不同職位、工作內容歷練,培養全方位的職能機會。

五年前通過遴選回到總部歷練幕僚職位,國煌分享,來到總部後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開啟了人生的新高度,洞悉台灣房地產業的現況與整體經濟走向,以及不斷創新升級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服務,期間也一起協助公司推動兩大保證、實價登錄3.0等政策,為消費者購售屋安全提供更完整的保障,促進居住正義,國煌不只是助客戶圓滿成家的推手,也是促進台灣房仲產業進步的幫手。

經過幕僚職位紮實的訓練,國煌了解到,公司推動這些服務的初心需要第一線經紀人的全力落實,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得到誠實、透明的資訊及服務,他選擇將這些在總部歷練的養分,帶回到業務前線,協助推動及服務更多消費者,持續為台灣房仲產業做出貢獻。

從成大生化所碩士到永慶房屋店長 李國煌累積豐富人生厚度及財富 11

見證永慶數位科技提升工作效率

一路見證永慶房屋科技實力不斷進化的李國煌說,掌上型電腦PDA推出時,公司就不斷減少紙本化作業,一路發展到永慶宅配通等系統,現在是大家熟悉的「永慶快搜App」,隨著數位化時代的腳步,功能越來越強大。「現代人基本上都是上網找屋,系統配對能力越來越強大,只要設定好想要的總價帶、關鍵字與條件,甚至還會主動推薦其他適合物件,許多客戶都說超好用。」

面對國內疫情再起,他表示,確實影響客戶出門看屋的意願,還好永慶早就因應推出專人導覽功能,提供比現場照片或是環景影像更詳細的資訊,客戶也能聽到屋況上是否有其他要注意的部分,加深對物件的了解,疫情期間服務不間斷,防疫又安心,讓整體業績不減反升。

用心對待每個案件 工作中汲取人生養分

李國煌分享一件印象深刻的成交案例,擔任房仲第2年遇到一名原本住永和的單親媽媽,想在板橋找離捷運站近一點的房子,孩子下課走路回家時比較安全。由於這樣的條件挑戰度高且預算又有限,這位單親媽媽已找過多家房仲都沒有下文、甚至被拒絕。

在了解客戶需求後,李國煌陸續介紹分析幾個社區,最後建議湳雅夜市旁的物件,離捷運府中站走路只要8分鐘,介紹時客戶一度覺得夜市房的環境不好,但是經過他的說明之後,讓客戶了解附近從早到深夜人多其實是優點,加上環境明亮,孩子進出相對安全,在不同時段陪同客戶看房體驗孩子出入動線,真如同國煌所說明亮、人多且社區管理嚴謹,最後順利成交。「這位客戶成交後才脫口說出之前找屋的坎坷經驗,對於能如願買到房子很感動,直到現在,都還是人生中蠻有成就感的一段經歷。」

「房仲業跟傳統產業的最大的差別,是可以看到很多人生故事。」李國煌笑說,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蹲著跟菜市場的阿公阿嬤聊天,感受當地人文最親近的一面,還有為單親媽媽找到理想的家,或是接洽過美國前500大旅遊業的老闆,這些都在房仲生涯中陸續經歷,讓自己看到人生寬廣面向。

他分享, 把握機會跟對方請教成功秘訣,拓展自己的人生經驗,不管成交高總價或低總價物件,這些對話跟交流都會變成生命中寶貴的養分,是從事房仲工作最大的收穫,所以平時都會鼓勵同仁:「TOP與平庸的差別,在每天,每件事,每個小細節。」

面對未來, 李國煌除了希望讓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好,同時期待讓店內人人可以五子登科、不斷成長,領導就是讓每個人都好,團隊更有向心力,搭配永慶的團隊合作文化,讓工作變得更有趣!

除了工作外,每隔1到2週,就會讓團隊來場不一樣的交流會,請ㄧ位同事分享除了工作外的個人興趣,內容不管是潛水、養貓注意事項、養螞蟻、3c測試等都行,透過15分鐘的簡報,讓團隊更了解彼此,有時還會意外找到可以交流的夥伴,因此發現團隊的向心力跟合作上,可以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對於有意想投入房仲產業的新鮮人,他建議,永慶房屋有無業績壓力的服務專員及高收入的業務工作,可依照自己的個性與需求選擇,讓工作起步有保障。當決定要做銷售,就選擇總價最高的產品,選擇房仲第一品牌,跟我一起翻轉人生,開拓未來的更多可能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怕黑心仲介耍心機!永慶房仲網賣屋算算看助你精準做決策

南北粽你是哪一派? 永慶房屋陪你慶端午 限時限量抽禮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