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龍頭換人坐坐看 迪士尼訂閱戶數正式超越Netflix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影音串流龍頭換人坐坐看 迪士尼訂閱戶數正式超越Netflix
  • 字級
影音串流龍頭換人坐坐看 迪士尼訂閱戶數正式超越Netflix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平台Disney+於2019年11月推出,近日官方公佈財報,Disney+新增逾1400萬用戶,加上旗下串流服務Hulu和ESPN+,迪士尼影音平台全球總用戶數達2.21億,整體訂閱用戶已達 2.21 億,正式超越Netflix,成為全球最大的影視串流媒體公司。同時,迪士尼也預估,Disney+若順利發展,預計2024 年 9 月用戶數有望再繼續增加到 2.45 億。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Disney+推出漫威及星戰影集,因此在第三季新增近1440萬用戶,目前Disney+全球總用戶數已超過1.52億,迪士尼旗下ESPN+用戶已達2280萬,若再加上4620萬用戶的Hulu,迪士尼3大平台用戶加總達2億2110萬,已微幅領先Netflix先前公布的全球用戶總數2億2067萬。

雖然說Netflix的訂閱戶數被超越,但因迪士尼的訂閱用戶為加總 Disney+、Hulu 和 ESPN+ 三個平台,所以Netflix仍保有優勢。再者,Netflix也宣佈將在年底或明年初推出低價的廣告方案,且將讓家庭訂閱方案進行改制,因此訂閱戶數仍有機會再升高。

同時要注意的是,Disney+ 近來打算調漲訂閱費用,將增加3 美元來到 10.99 美元,或許訂閱費用的增加,將進而影響到民眾的訂閱意願。

對此,先前迪士尼執行長鮑伯·查佩克就曾透露表示,Disney+的成功,讓公司對串流媒體的發展更有信心,未來會重心放在消費者業務上,並大幅提高對優質內容的投資。根據查佩克說法,迪士尼計畫運用旗下眾多IP,如漫威、星際大戰、迪士尼動畫、國家地理等每年推出100多部以上的新作品,吸引更多民眾的訂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泰世華主辦向陽88.8億聯貸 科技助攻漁電共生新藍海

施耐德電機高效整合IT與OT技術 協助企業解決維護、高成本痛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