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慧競選團隊車禍風暴延燒 無照司機遭起底前科累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美慧競選團隊車禍風暴延燒 無照司機遭起底前科累累

張美慧競選團隊車禍風暴延燒 無照司機遭起底前科累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競選團隊,去年底因19歲藍姓司機無照駕駛競選小貨車,與對向騎乘電動自行車婦人發生碰撞,造成林婦重傷昏迷送醫不幸過世。事發後,張美慧曾對外宣稱藍男是弱勢家庭的工讀生,然而,根據法院資料進一步發現藍男的真實背景,包括毒品、殺人未遂、傷害等多項前科,讓外界對車禍原因是否與毒品有關提出質疑。

藍男去年駕駛小貨車載運幾輛張美慧宣傳用的微型電動車返回競總時,與騎乘電動自行車的林婦發生擦撞,林婦倒地後昏迷,搶救後隔日不治死亡。警方當天獲報到場處理,經檢測雙方都沒有酒駕,林婦疑買菜要回家,未戴安全帽撐傘騎車,疑因雨天行車視線不佳、小貨車未禮讓釀禍,詳細肇事原因調查中

警方調查顯示,藍男僅持有實習駕照,屬無照駕駛。張美慧表示當初聘用藍男是基於互信,未查核駕照。不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曾犯故意殺人、毒品等罪,經判決確定,不得辦理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即是擔心危害用路人或乘客,而藍男的前科記錄明確指出他不得辦理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且藍男未持有駕照,讓死者親友質疑,不知張美慧團隊是真的不知情,或置民眾的安全於不顧?

張美慧當時表示工讀生年僅19歲,來自單親弱勢家庭的計時工作人力,隻身由台東來花蓮謀生,非專職駕駛,事發當日臨時受指揮移車發生事故,考量其無力負擔賠償,競總全力協助對家屬後續事宜,個人與團隊一定會記取傷痛教訓,未來更加關注交通法規。如今卻被發現藍男不但沒有學生身分,還是多項前科犯,與張美慧的說法大相逕庭。

雖然張美慧當時也表示針對競選總部疏失,會記取深切的教訓與警惕,公開競選活動全部停止,但事隔一周,1月6日就提早恢復競選掃街活動,理由是協助死者家屬並已達成和解,讓藍營質疑張美慧毫無誠信可言。同時藍營也質疑,一位立委候選人讓有殺人未遂和毒品前科的人,開著宣傳車掃街競選,豈不置選民的生命安全於不顧?不幸被撞身亡的民眾何其無辜?要怎麼去向這種殺人立委討公道?

照片來源:民眾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侵占公會6千萬 北律神鬼女會計二審改判7年

2000元幫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買票 新北檢聲押1人獲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