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滿意度調查:蘋果輸微軟、台灣品牌敬陪末座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平板電腦滿意度調查:蘋果輸微軟、台灣品牌敬陪末座
  • 字級
平板電腦滿意度調查:蘋果輸微軟、台灣品牌敬陪末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在平板領域不再稱王!一份由研調機構JD Power進行的平板電腦滿意度調查顯示,微軟的平板電腦消費者滿意度首度超越蘋果iPad,同一份調查中,台灣的Acer、Asus排名吊車尾。

JD Power 在過去6年間一直在進行美國平板電腦滿意度調查,自研究成立以來,微軟首次在2017年出現,並以黑馬之姿擊敗蘋果。在滿意度為1000分的調查中,蘋果獲得了849分,三星得到了847分,而微軟則以855分擊敗了二者。

微軟Surface平台是勝出的關鍵,它擴展了平板電腦可以做的事情,為用戶滿意度立下了基礎,讓平板電腦就和筆記型電腦一樣,但還是保有平板電腦的功能與特性,這種多功能性可能是其吸引力與成功的關鍵。

微軟還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得到最高分,包括多樣預設應用程式、連網功能、官方支援配件的可用性等。Microsoft Surface用戶的配件使用率最高,這凸顯了設備的多功能性,這些配件包括手寫筆48%(相較起來其他平板品牌平均使用率為27%)、鍵盤51%(平均為14%),滑鼠27%(平均為6%),都大大超出了其他品牌的使用率。

另外,有51%的微軟用戶認為「自己領先同儕」──消費者喜歡Surface是因為微軟平板更新潮。那些想使用最新科技產品的人選擇了微軟,而非蘋果iPad。在吸引力、材質、品質、大小各個方面,微軟都打敗了蘋果。

另外這項調查中還有一個有趣的發現:微軟的平板電腦用戶平均年齡比起其他對手的用戶更加年輕,蘋果可能注意到這點了,畢竟最新的iPad廣告對象就是鎖定年輕用戶。

儘管平板市場正在逐漸縮水,蘋果也輸掉了滿意度調查,卻還是位居平板電腦市場的王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使用者嘗試過微軟之後,很可能會威脅到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的市佔率,畢竟Surface這一品牌已經贏得了消費者們的信任,名聲也越來越響亮。

全部品牌分數排名:Microsoft(855)、Apple(849)、Samsung(847)、Study Average(841)、LG(836)、Amazon(834)、Acer(814)、Asus(812)。

消息來源:
CNBCBGR9TO5Ma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windowscentral.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