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常如山新書《傳奇總裁 贏在心性》 躍居電子書排行榜冠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常如山新書《傳奇總裁 贏在心性》 躍居電子書排行榜冠軍
  • 字級
【有影】常如山新書《傳奇總裁 贏在心性》 躍居電子書排行榜冠軍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419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妘/台北報導

在商場決策以快、狠、準聞名的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很多人以為他是富二代,其實他是白手起家,一手打造醫美集團,平時也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常如山新書今(19)日《傳奇總裁 贏在心性》上架,除了分享實用的人生智慧,提升社會善念,也提供多年來的經商經營之道。新書才剛上架,就躍居電子書即時榜第一名。

書中,常如山感念父親對他的教育,他認為家庭教育相當重要,尤其是父親的角色。從小父親就透過身教以及機會教育,讓他學到人生最重要的3件事,樂觀、付出和忠誠;而實踐在行為上,就是「少敵人就是多貴人、吃虧就是占便宜、尊敬每個人事物」。

絕大多數企業把賺大錢視為成功首要,但常如山的看法不同,從來不把賺大錢放在第一順位,因為父親說人世間「命」與「錢」兩個東西最重要,而把「錢」這個字拆開來看,金字表面兩把刀,意思是把錢用在好的地方就是做好事,用在壞的地方會變成做壞事。所以,一生中不論得到多少錢,都是老天暫存的,大家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因此,常如山從不避稅,該繳多少稅就繳,能對國家社會起到正面作用,賺的錢才有意義。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419a03

常如山在業界熱心公益聞名,父親常叮嚀他,若在社會上擁有好成就,第一個就是要懂得對國家社會奉獻。多年來愛爾麗集團公益不落人後,秉持「飲水思源,回饋社會」理念,積極關懷社會所需,付出之公益從防疫第一線醫療、軍、警、消之各式裝備到各式專業救災車輛,捐贈救護車輛已超過40輛,累積捐贈金額破億。多年以來的默默耕耘,早已讓愛與關懷,深入偏鄉與基層,成為國人堅實的後盾。

愛爾麗集團今年公益範圍更擴及支持身障運動,獲得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頒贈公益親善大使。常如山認為,幫助人是最單純快樂的事情,歡迎大家加入做善事的行列,這次新書版稅,將全數捐出做公益,發揚台灣的善良精神。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守護特搜隊救難英雄  愛爾麗集團捐贈軍規飛行頭盔積極公益

【有影】愛傳嘉義!徐國勇致謝愛爾麗集團捐巴騰堡格紋高頂救護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