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專業矯正團隊 舒服美立下台灣隱形牙套新里程碑 - 匯流新聞網

LIFE

整合「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專業矯正團隊 舒服美立下台灣隱形牙套新里程碑
  • 字級
整合「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專業矯正團隊  舒服美立下台灣隱形牙套新里程碑

整合「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專業矯正團隊 舒服美立下台灣隱形牙套新里程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范綱儀 / 台北報導

現代人對於牙齒美觀越來越重視,牙齒的排列不只影響到外型,更關乎口腔健康與齒顎發展。隨著科技進步,傳統牙齒矯正不再是唯一選擇,便利兼具美觀的隱形牙套,成為更多人的選擇偏好。台灣首家MIT隱形牙套品牌SOV舒服美,打破過去傳統牙科就診模式,採「團體戰」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三方協力合作,縮短評估和製程時間,強化術中關懷、療程追蹤,提供患者完全客製化、全方位的牙齒矯正療程。

舒服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家寅指出,2014年時,隱形牙套已在台灣推廣10餘載、卻仍未被普遍接受,在北醫生醫材料研究所從事3D列印研究的他,發現醫師在隱形矯正裝置操作上有諸多不便的地方。最大的痛點是,他牌牙套是一次性輸出,若中間矯正療程預估與牙齒移動速度有落差,剩餘的牙套療程必須再耗費半個月至一個月全部重新製作、舊的牙套也得全數報廢,不僅延長了矯正療程時間、也造成諸多不必要的浪費,同時也顯現了過去隱形牙套療程的『追蹤不效率』問題。

為了解決此痛點,執行長與兩位創辦人共同在2015年成立數位隱形牙套品牌『SOV舒服美』,從療程設計、到牙套製作品管,全程MIT的台灣國產品牌,在地優勢讓整體評估和製程時間相對縮短、價格也相對較具優勢;2019年,舒服美與矯正專科於台北設立第一間SOV隱形矯正教學中心,與其他診所不一樣的是,舒服美會派駐駐診牙技師,讓醫師與技師可以同時間看到患者實際的狀況作出充分討論,進而協助醫師將解決臨床上所觀察到的問題;此外,健全牙科助理衛教諮詢及回診追蹤SOP,給予患者全方位的牙齒矯正療程、同時讓醫師全心專注在如何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讓患者得到最滿意的矯正治療。

執行長表示,牙齒矯正成效除了取決於醫師的經驗、以及患者的配合度,『牙醫師、牙技師、牙科助理』之間的團體默契配合也是療程成功的關鍵。一般民眾對牙技師的職業相對陌生,在傳統的假牙製作流程裡,牙技師並不在診間,只能透過醫師所傳達的訊息與齒模去製作牙套,常造成療程有銜接上的斷點,等於在治療環節中,少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也是為什麼患者會因為一些細節而需要往返多次診所,不只沒效率,診療體驗也不佳。

有鑑於此,執行長決定將牙技師推到第一線,透過牙醫師與牙技師雙師相互分享知識及技術交流,才能避免療程上的溝通疏漏,有效節省牙醫師、牙技師及患者的時間成本,進而達成完善的牙齒矯正治療。

擁有牙技師背景的執行長,觀察數位化時代來臨,齒模製作也跟著自動化、數位化,台灣牙技師需求量體逐年漸增,每10位牙醫師才配1位牙技師服務,擁有矯正裝置的牙技所在台灣更在少數。為了提供給台灣民眾更完善牙科服務,執行長設立舒服美的初衷,一方面培育牙技師,另一方面使牙醫師與牙技師的配合更流暢,使療程能更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未來,將積極布點SOV舒服美教學中心,讓每個地區的消費者都能享有更完善的隱形矯正服務。更與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共同研發精進牙套材質,使矯正牙套在牙齒移動上狀態達到最佳化,帶給消費者最完美的隱形牙套體驗。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范綱儀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李婉鈺新書剖析6段情史 自曝「被分手」罹患憂鬱症

搶暑假倒數三天商機!麗寶樂園邀「原子少年」嗨唱 爆炸性人潮湧入園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