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性別友善職場 台灣拜耳攜手德經處推廣多元共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實踐性別友善職場 台灣拜耳攜手德經處推廣多元共榮
實踐性別友善職場 台灣拜耳攜手德經處推廣多元共榮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2a0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深化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台灣拜耳攜手德國經濟辦事處響應2022同志驕傲月,舉辦「性別零阻礙 落實職場我們都有愛」專題演講。在公司的支持下,為LGBT+多元族群與支持盟友成立企業資源團體BLEND社群。此外,今年拜耳與BLEND社群發起為期一個月的Be Proud Be Bayer的主題活動,支持並推廣多元共融,同時也是企業永續目標之一。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Axel Limberg表示,不論是德國還是台灣,近年皆積極倡議多元與包容的價值和關注多元族群LGBT+的權益,但在政策與社會制度上,仍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因此很高興能為此議題出一份力,善盡社會責任推動職場多元與共融文化。

藉由自身故事分享表達企業對LGBT+多元群體的支持,台灣拜耳財務執行長陳芬君提及,企業注重員工福祉尊重個人做自己的權利,並期望同仁創造獨特多彩的職業生涯。活動亦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長林韋成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與員工分享落實多元性別友善職場的重要性,推進多元共融辦公室,以打造幸福職場環境。

除了企業的努力外,員工們的日常言行也很重要,過去社會總習慣以小姐、先生稱呼合作對象,在多元文化的影響下,性別認同不再拘於二選一,比起再以生理性別區分,尊重專業以職稱溝通更為適合。在這看似充滿條框的環境,其實充滿可能性,只要願意聆聽、理解,便能消除員工心中的擔心。

根據服務範圍擴及全世界各大企業的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於2020 發布的Diversity wins資料顯示,促進性別平等不僅能幫助企業成長,乃至全球GDP也會隨之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拜耳入選2021彭博性別平等指數,評分包括女性擔任管理職比例、同工同酬、包容性企業文化、防性騷擾政策與女性品牌價值;由企業統計可知,目前台灣女性員工比例達60.2%,管理階層女性主管比例達57.8%,高於全球集團平均,提前達到全球性別平等的目標,實為女性友善職場表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重啟國門!惠聚獅城全球2.0力拼會獎產業全面復甦

翻轉教育與生命! 六月任芥菜種會公益大使、台灣世界展望會辦藍海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