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到的這個竟是減肥神器?跟營養師這樣挑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天天看到的這個竟是減肥神器?跟營養師這樣挑
天天看到的這個竟是減肥神器?跟營養師這樣挑

天天看到的這個竟是減肥神器?跟營養師這樣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如今天氣乍暖還寒,冬天還未過去,民眾的餐桌上依然會出現部分時令季節的蔬菜水果,其中,號稱「平民人蔘」的白蘿蔔就經常化身大人老人小孩都喜愛的湯品、涼拌菜,然而究竟要如何發揮最大營養價值?按照營養師高敏敏的五點營養說明與四種挑選法,即可同時享受食材的美味與營養。

白蘿蔔又名「菜頭」,不同於紅蘿蔔的繖形花科,白蘿蔔是屬十字花科的蔬菜,且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超低,對於想減肥的民眾而言,一大根才約等於147大卡的白蘿蔔可說是減肥神器,無論燉湯、涼拌、醃漬、滷製都十分入味,其中富含的維生素、葉酸與膳食纖維,更有助於抵抗疲勞、促進腸胃蠕動。

然而究竟要如何挑選得高品質又營養?高敏敏營養師建議民眾可透過表皮、重量、聲響與新鮮度四個面向觀察蘿蔔,以表皮光滑、顏色潔白者為佳,並應多選有分量感、結實飽滿的種類,更可藉由手指輕彈發出的聲音清脆與否辨別,也需趁新鮮,買回家後就盡快享用。

除此之外,許多民眾都意想不到的白蘿蔔葉,實際上擁有比蘿蔔本體還要高的營養價值,包含每100g的礦物質鈣、維生素C含量,與總多酚、類黃酮含量,都比白蘿蔔的根莖部分營養許多,在這樣的挑選與食用方法下,民眾不僅可以吃到美味,也可吃出營養與新奇。

照片來源:高敏敏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天來了!永慶x美河市 創意玩轉社區市集

一吃未必兩補!營養師飲食八招讓孕媽養胎不養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