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林旺戰友移師澎湖化石館 力挺二呆藝館開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象林旺戰友移師澎湖化石館 力挺二呆藝館開幕
大象林旺戰友移師澎湖化石館 力挺二呆藝館開幕

大象林旺戰友移師澎湖化石館 力挺二呆藝館開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澎湖化石館暨二呆藝館於本月20日舉辦聯合開幕活動,國立台灣博物館特別移師「大象崛起: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特展,更派出典藏亞洲象「阿沛」骨骼至澎湖化石館站台,與二呆藝館「開館30年特展-耕耘」展覽同步展出,為澎湖博物館慶系列活動暖身。

受邀出席特展聯合開幕剪綵的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出土潘氏鱷魚化石、澎湖原人化石及火山夾層貝類化石,都是世界級珍貴的化石,他冀望透過博物館公共化,發揚澎湖自然史資產。

賴峰偉透露,澎湖化石館在108年度獲得文化部建築物整修經費補助,歷經兩年時光修復化石館,終於去年竣工。為此,因此與台博館合作策畫「大象崛起」特展,同時獲得台博館借出大象阿沛骨骼標本,為澎湖化石館站台,並藉由介紹哺乳類動物大象的演化,同步介紹古生物知識。

台博館長洪世佑指出,台博館近年來分別透過「史前巨獸-古生物大展」巡迴展等計畫,落實文化部推動的文化平權政策。本次特展主角印度象阿沛是大象「林旺」的好朋友,在二戰滇緬戰役時,和林旺一起幫助國軍立過戰功,本次是牠首次移展對外展出,配合二呆藝館「開館30年特展-耕耘」,讓民眾能看到、學到更多古生物知識,在博物館公共化政策下,未來會有更多典藏巡迴展出。

湖縣文化局表示,二呆藝館特展展示素人畫家趙同和(別名趙二呆)1950年來台後創作的台灣農村景色,並以修復師彭雪芳完成修復《耕耘機》為展場核心,讓觀眾能對照修復前後的差異及困難。這展覽展出至明年3月20日,歡迎有去澎湖觀光旅遊的民眾一同回味趙同和筆下的田園景色。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世代保險需求大調查  專業可信任的保險業務是最佳購買管道

人犬共好 跨界相癒! InSeed益喜氏透過心輔犬突破自閉症患者心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