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更新6.8.0版本 教你「一鍵瘦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Line更新6.8.0版本 教你「一鍵瘦身」
  • 字級
Line更新6.8.0版本  教你「一鍵瘦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相信你每天都會打開的App裡面,Line一定是其中之一吧!Line官方於11月1日公布最新的6.8.0版本(iOS),Android系統則於10月就已經推出,而更新版的Line也多了幾項新功能,現在就帶你來一探究竟~

Line 6.8.0版本改善了「動態消息」功能,用戶可使用橫向滑動以摘要方式查看推薦內容,此外,用戶在動態消息投稿後設定時間,該篇投稿就會在時間內自動刪除,並可透過連結分享投稿以及儲存草稿功能。

20161106b02b06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另外,Line的視訊通話也有所變動,新增了「臉部辨識特效」功能,用戶可以邊視訊邊使用圖案來表達情感,包括愛心、表情符號、生氣、流淚等,為通話增添樂趣。(此功能僅支援iPhone6以上機種)

除了這些,最被網友讚賞的就是「刪除快取資料」功能。你是不是常常覺得手機儲存空間怎麼一下子就滿了呢?其實,有大部分的空間都是被Line給佔據,因為Line每天都接收來自不同親友傳送的照片、影片等檔案,就算你沒有主動下載,Line也會自動幫你儲存在暫存檔,不知不覺就佔滿了寶貴的儲存空間。

「刪除快取資料」功能就是讓你輕鬆的「一鍵」刪除全部垃圾!首先,在打開Line之後,點選右方的「其他」,接著點選「設定」,就會看到「聊天.語音通話」,進入之後,最下方會出現「刪除資料」,點選後就會看到Line到底佔據了手機多少空間,你就可以選擇要刪除「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或是「檔案資料」。

1104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這個「一鍵瘦身」的功能,目前僅支援iOS系統,Android用戶尚未可以使用。不過,Android用戶別擔心,有App開發商直接推出「賴的瘦身器」,除了聊天紀錄之外的檔案皆可以直接清除,來換取手機更多的空間,甚至會在刪除前通知用戶重要檔案必須備份,並且告訴你還有多少空間可以使用,Android用戶可以試試看喔!

20161106b03b06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 Line6.8.0版詳情可以【點我】

 

▌Line轉傳圖片涉侵權
用戶時常使用Line傳送圖片、影片等,除了會佔據手機儲存空間之外,恐怕會有涉及侵權問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醒民眾,在Line平台上轉傳圖片或影片等行為,必須注意是否具有原創性、創作性、轉傳對象,否則不小心會吃上官司。

智慧局表示,圖片如果具有「原創性」、「創作性」,即屬於著作人享有著作財產權「攝影著作」或「美術著作」,在創作完成時即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影片」也符合同樣要件,屬於受著作權法保護「視聽著作」。提醒民眾在利用傳送他人著作時,必須特別注意有無著作權問題,以免導致侵權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