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掃蕩!向煩人的蓋版廣告說再見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正式掃蕩!向煩人的蓋版廣告說再見
Google正式掃蕩!向煩人的蓋版廣告說再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你是否曾在打開新聞網頁時不小心誤點進煩人的蓋版廣告呢?有時是想按x不小心點到、有時是連x都找不到!為了減少這種煩人的情況發生,Google亞太區中小企業總經理於去年9月時就曾表示,Google非常重視使用者體驗,一直以來都十分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今(10)日Google終於動手處理「蓋版廣告」。

Google的掃蕩方法是調降那些愛用彈出/蓋版廣告的網站其搜尋優先順序,也就是越愛使用那些煩人廣告的網站被人們看到的機率會變得越小,但Google也會考量一些綜合的因素,比如網站內容、表現,以及廣告的呈現方式,也就是說即使某網站有使用蓋版廣告,但內容卻是好的,Google就有可能不會調降搜尋結果的優先順序。

Google日前曾宣布3種搜尋排名的廣告,包括「覆蓋主要內容的插頁廣告(點開就談出、瀏覽網頁時彈出都算)」、「佔滿整個手機頁面的廣告」以及「將主頁內容擠至下方的廣告」,含有這3種廣告的網頁(見下圖)都會受到新的演算法影響,在Google搜尋的排名上會往後排。

20170114a07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不過像是法令公告(確認讀者是否已滿18歲、使用cookies)、身分登入相關內容提醒(如Email密碼)、提醒安裝App(不會遮擋到主要內容)的彈出視窗則不在這次Google的掃蕩範圍中。

20170114a07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雖然Google在去年就已經公告了這項措施將於今年1月開始施行,不過由於各大網站大部分都是由廣告獲利,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改善,若真正影響網站排名,可能才會著手調整廣告的形式。

消息來源:
[ Google ]:Helping users easily access content on mobile
[ The Verge ]:Google will punish sites that use annoying pop-up ad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