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board相機App 讓你拍出有聲VR照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Cardboard相機App 讓你拍出有聲VR照片
  • 字級
Cardboard相機App 讓你拍出有聲VR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在去年推出Cardboard相機App,透過手機拍攝出虛擬實境(VR)照片,甚至可以聽見在拍攝當下環境所發出的聲音,原本僅支援Android系統,現在iOS用戶也可以親自體驗。

Cardboard相機在9月12日登上App Store,用戶下載之後即可透過iPhone或iPad的相機,拍攝360度全景照片。不僅如此,Cardboard相機還可以拍攝出虛擬實境照片,搭配Google所設計的簡易版3D虛擬眼鏡Cardboard,就能體驗3D景物與環境音效。

cardboard%e7%9b%b8%e6%a9%9fapp-%e8%ae%93%e4%bd%a0%e6%8b%8d%e5%87%ba%e6%9c%89%e8%81%b2vr%e7%85%a7%e7%89%8701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只要按住錄影按鈕,沿著水平線移動手機,就可以成功拍攝出 360 度的環景照片,經過Cardboard相機App自動的影像處理後,就會呈現出虛擬實境的照片,再搭配上虛擬眼鏡Cardboard即可身歷其境。

當你拍攝完照片,也可以直接透過App分享給朋友,目前Android用戶已經透過Cardboard相機創造約500萬個VR場竟。不過,iOS版的Cardboard相機目前僅支援直立拍攝,如果將手機放置水平就會出現錯誤訊息。

cardboard%e7%9b%b8%e6%a9%9fapp-%e8%ae%93%e4%bd%a0%e6%8b%8d%e5%87%ba%e6%9c%89%e8%81%b2vr%e7%85%a7%e7%89%87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Cardboard相機畢竟不是專業的VR裝置,想要完全體驗這種聲音與虛擬實境結合的效果,還要另外搭配Google設計的虛擬眼鏡(台幣200元),但是,透過Cardboard相機就能體驗到初階版的VR效果,大家不妨也嘗試看看吧。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