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即時通推出特效相機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即時通推出特效相機功能
  • 字級
Facebook即時通推出特效相機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近日除了Facebook旗下Instagram向Snapchat致敬推出「閱後即焚」功能之外,Facebook Messenger也將推出「特效相機」(Messenger Camera)功能,包括特效面具以及AR動態貼圖等。

除了濾鏡、3D特效面具,此次更新亦新增了1000種以上字體貼紙、相框、貼圖等,Facebook Messenger負責人David Marcus於臉書上表示,這次的更新將讓Messenger成為一個更視覺化的訊息平台,並表示未來還會推出更多新功能。

newsroom-2

除此之外,Facebook Messenger此次更新也推出了「快速虛擬快門」,一進入Facebook Messenger便可看見下方的藍色圈圈,只要點一下就能立即拍照分享、長按則可拍攝影片,讓分享圖片、影片更加快速。

20161220a03a01

Snapchat一直以來因為其創新、獨特的使用方式吸引了廣大的年輕族群,與Snapchat相比,Facebook正因為「長輩入侵」等問題流失年輕用戶,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只有不到13%的年輕人會說Facebook是他們的最愛的社群平台;Facebook旗下Instagram自從被Facebook收購之後,在推出Snapchat的閱後即焚功能時也遭到質疑。現在不管Snapchat做什麼,Facebook總是跟在它後面照著做。

貼圖、圖片、影音分享方式已成為現代人傳遞訊息的主流方式,Snapchat顯然看見了這一點,於日前宣布推出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現智慧型手機都強調攝影功能,但透過手機進行拍攝感覺就像是有一道牆擋在眼前,而Spectacles 則是可以讓拍攝者有「身歷其境的體驗」。Snapchat執行長Evan Spiegel表示:「當我再度觀看透過Spectacles錄製的影片時,能看見我記憶中的畫面。」Snapchat在創新的同時也並不貿然行事,表示Spectacles將會視市場情況緩慢推出。

而Facebook挽救年輕用戶的招數五花八門,日前Facebook 年僅19歲的產品經理Michael Sayman就為此推21歲限定App 「Lifestage」,阻擋家長們透過Facebook入侵年輕人的網路社交生活。在這款社群軟體中,延續了先前Facebook 2004年剛創立初期需要使用「學校電子郵箱」來註冊登記的規則,並且限定21歲以下用戶使用,同校內也需20位以上用戶才能相互連接(沒朋友的人注意了),讓家長們無法冒用年齡與學校名稱混進你的社交圈。

匯流新聞網:〈長輩麥擱來!Facebook推21歲限定App : Lifestage〉

Facebook此次在即時通App推出特效相機功能,使用者可能會覺得「不怎麼新鮮」,但若換作「直播」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Facebook曾於日前表示直播內可加入濾鏡功能,雖然目前該功能仍在原型階段,但推出時應該不會再讓使用者們無感或失望了。

匯流新聞網:〈Facebook直播新功能將加入濾鏡〉

消息來源:
[ recode ]:Facebook Messenger built a new in-app camera for Snapchat-style selfies
[ THE VERGE ]:Facebook Messenger’s new camera is another shot at Snapcha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