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全新Surface Pro,電池續航力亮眼、還有LTE版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推出全新Surface Pro,電池續航力亮眼、還有LTE版本
  • 字級
微軟推出全新Surface Pro,電池續航力亮眼、還有LTE版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今推出了全新的Surface Pro,自上次大獲成功的Surface Pro 4之後,微軟又推出了令人驚艷的升級款,正式向蘋果MacBook嗆聲!微軟拋棄了以往以「數字」命名的習慣,從現在起微軟的平板/筆電混合機就是Surface Pro。

乍看之下,新的Surface Pro在外觀上與舊的Surface Pro 4相去不遠,具12.3吋的PixelSense觸控螢幕,不過微軟Surface Surface 總監Panos Panay解釋,其實新Pro中有大約800種新的訂製零件。

20170524a03a01

微軟將Surface Pro升級為新的Intel第7代Kaby Lake處理器,速度比Surface Pro 3 快2.5倍,並在Core m3和Core i5機型上採用無風扇設計,比上一代產品還要更輕。

20170524a03a02
20170524a03a03

這款Surface Pro的電池續航力達13.5小時,與Surface Pro比起來,有了巨大的成長,如果微軟所說屬實,那麼新的Surface Pro將比以前的型號還要多50%的電池壽命。Core m3和Core i5型號配備無風扇設計,頂級的Intel Core i7仍有一個風扇。

雖然從外觀上很難看出與舊的Surface Pro 4有何不同,不過仍有一些微妙的差別,例如周邊的通風口在設備上更小了,使得它不再那麼顯眼,而Core m3和Core i7機型的重量相同,Core i5的重量較輕一些。

另外,還有一點改變是Surface Pro的新樞紐設計(平板與下方連接部分),採用與Surface Studio相同的165度角,讓電腦可以幾乎平躺,方便將Surface Pro轉為 Studio模式,讓使用者調整至最舒適的角度書寫或素描,而且與以往一樣堅固。

20170524a03a0420170524a03a05

除此之外,Surface Pro同樣支援Surface Dial──那在Surface Studio推出時被稱為設計界夢幻逸品的小圓柱體設備──使用者可以將其放置在螢幕上,並與Sketchable等應用程式作用,可以調節顏色、視角等,微軟還計畫要在今年晚些時候在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 4 上進行硬體更新。

20170524a03a06

【匯流新聞網】微軟發表會:藝術工作者的夢幻逸品Surface Studio

Surface Pro最大的變化就是新的Surface Pen,它不再包含在Surface Pro中,而需要單獨購買,一個99美元。新的Surface Pen可以在現有的設備中運用,不過只有在Surface Pro上可以使用新的「傾斜功能」:根據筆的角度,實現更佳的著色表現以及準確性,例如濃淡變化,這是使用Wacom的創作者一直想要的,而現在微軟終於實現了。

20170524a03a07
20170524a03a08

微軟的新Surface Pen將壓力敏感度改為4096,在Surface Pro上使用者也能感覺延遲降低以及反應上的改善,事實上,新Surface Pen的手寫筆速度較前一代提升了一倍。

鍵盤材料部分,與Surface Laptop相同,也是使用Alcantara布料覆蓋Surface Pro鍵盤,白金、勃艮第、鈷藍色的Surface Pro特製版實體鍵盤保護套為159美金;沒有Alcantara布料覆蓋的普通黑色保護套則為129美元。新的Surface Pen也提供相同的顏色供消費者搭配。

【匯流新聞網】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Surface Laptop挑戰蘋果與Google

不過,可惜的是,就像Surface Laptop一樣,新的Surface Pro也沒有USB Type-C接口。

而這也是第一次微軟在Surface Pro上提供LTE連接版本。LTE版本的Surface Pro支援microSIM和eSIM,價格略高於沒有支援LTE的版本。不過,微軟沒有透露確切的訂價或發布日期,應該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THE VERGE推測,微軟應會選擇採用ARM處理器。

微軟的Surface Pro系列是該公司最受歡迎的產品,有調查顯示,美國所有Surface設備,有70%以上都是Surface Pro,這使得更新Surface Pro變成微軟至關重要的任務。

微軟新的Surface Pro從799美元開始預訂,需分別購買Type Cover(129美元起)和Surface Pen(99美元),預計將在6月15日開始在26個國家/地區發售,包含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中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義大利、韓國、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英國、美國。

 

20161207a01

20161207a01

20161207a01

消息來源:

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