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照片得以數位化 PhotoScan智慧掃描 - 匯流新聞網

LIFE

老舊照片得以數位化 PhotoScan智慧掃描
老舊照片得以數位化 PhotoScan智慧掃描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由於科技進步,相信大家已經鮮少去照相館沖洗相片了,大部分都是將照片檔案儲存在手機、電腦、雲端,但隨著時間流逝,過去那些老舊照片不僅泛黃、破損,難以修復,如果可以將它變成電子檔案儲存起來是不是很方便呢?

20161119a03a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於是,有不少人會用掃描機將老舊照片數位化,或是最簡單的透過手機翻攝,不過畫面總是無法清晰,非常惱人。日前,Google推出一款照片掃描程式Google PhotoScan,只要手機鏡頭對準翻攝照片,PhotoScan就會自動除去眩光、偵測照片邊緣裁切、校正照片視角等,好方便呀!

Google軟體工程師Jingyu Cui表示,人們沒有花時間將老舊相片數位化的原因就是「很難做好」,若要特地添購掃描機要花錢又費時,用手機翻攝則會拍不出清晰照片,又不想交由別人處理,於是開發了PhotoScan讓大家可以輕易地把老舊照片數位化。

20161119a03a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PhotoScan搭載人工智慧,會要求使用者以各個角度掃描照片,並且自動去除眩光、偵測照片的邊緣直接裁切(即不需要對很準),還會校正照片中扭曲的視角,自動旋轉改變其方向。

當PhotoScan自動掃描完之後,就會儲存在Google Photos中,你還可以加工微調,目前PhotoScan僅支援Android5.0以及iOS8.1以上的行動裝置,iPhone用戶要留意僅iPhone5s以上適用。

【匯流新聞網】傳統相框OUT! Pixer電子相框說換就換 

其實,之前為大家介紹過的電子相框也是同樣的概念,由於現在實在是很少人在沖洗相片了,業者紛紛往電子商機發展。

20161119a03a3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電子相框Pixer讓你有種好似相框卻又不是相框的錯覺,讓相片以電子紙的方式呈現,不同於以往一個相框只能容納一張相片,Pixer讓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想換就換,不需要特地跑去照相館沖洗相片以及更換相片了,這概念可說是既方便又環保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