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大數據]網友最愛柱柱姐 郝龍斌專吸鐵桿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溫層大數據]網友最愛柱柱姐 郝龍斌專吸鐵桿粉
  • 字級
[同溫層大數據]網友最愛柱柱姐 郝龍斌專吸鐵桿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5月20日舉行投票,領表期限到今(6)日,目前共有六人宣布參選。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爭取連任,包括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及前立委潘維剛,六人將角逐帶領國民黨走過後馬時代的黨主席位置。

按黨章,本次黨主席選舉擁有投票權的有效黨員,必須於1月20日前完成加入或回復黨籍的手續,並於3月31日前完成黨費繳交。最後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具投票權黨員統計資料,具投票權者有42萬9,966人。

而在現今最主要的訊息入口,網路社群中,哪一位候選人最受到網友支持?趨勢民調和同溫層數據公司昨日發表調查結果,此調查在3月1日至4月2日期間,以Facebook為主的網路社群大數據,分析18歲以上的網友對六位候選人的支持度和支持人數。在支持度方面,結果顯示,吳敦義以53.34%的正向支持度,超越50.75%的郝龍斌和49.85%的洪秀柱。

但是若以網路聲量和討論人數計算支持人數,洪秀柱則以17,212人傲視群雄。吳敦義和郝龍斌分別為13,379人及10,818人。網友們不但最愛討論柱柱姐,在關注程度上,洪秀柱也拔得頭籌。

20170406a04a01

不過觀察網友的「人均討論數」時竟可發現,雖然洪秀柱的粉絲專頁讚數最多、網路聲量和支持者數量也居冠,但是郝龍斌的粉絲是最積極進行討論及互動行為的一群!可以說郝龍斌的支持者,是六位候選人當中最狂熱、最死忠的鐵桿粉絲。

20170406a04a02

另外,在世代區間的數據中,洪秀柱在25歲至54歲青、中、壯三世代的支持率較平均,郝龍斌獲得最多18歲至34歲年輕網友喜愛,吳敦義則在中壯年族群略有優勢,在中生代以上年齡層獲得最高專注度的則是韓國瑜。

20170406a04a03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同溫層數據、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