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VR到手機 Facebook、Google相互較勁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VR到手機 Facebook、Google相互較勁
  • 字級
從VR到手機  Facebook、Google相互較勁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與Facebook兩大網路巨頭之間一直有著相互競爭的關係,在Facebook推出VR裝置Oculus Rift後,Google也推出DayDream View;Google發表全新手機Pixel之後,Facebook也傳出正在秘密打造自家手機,兩者之間頗有互相較勁的意味。

2016年可以說是VR元年,所有大廠的VR裝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像是Sony PS VR、Facebook Oculus Rift已經上戰場相互廝殺。

20161114b01b02

【匯流新聞網】Facebook的VR裝置: Oculus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於10月Oculus Connect大會宣布,正在研發VR頭盔裝置Oculus新產品,而Oculus Rift推出後,被譽為「第一款真正專業的PC用VR頭盔」。

Mark Zuckerberg表示,Oculus Rift最大特色就是加入定位追蹤功能,讓用戶可以到處走動產生不同視角,提升整體的VR體驗,而Facebook首席科技長Mike Schroepfer日前更透露正在研發全新VR眼鏡,並希望可以無需連接手機或電腦亦可運作。

20161114b02b02

【匯流新聞網】Google的VR裝置: DayDream View 

Google當然也不甘示弱,在11月正式推出VR裝置「DayDream View」,不同於以往的Cardboard,DayDream View在VR體驗、設計上均較Cardboard完整。

此外,DayDream View的強大之處在於它不只可以對應DayDream平台,也可以用於一般Android手機,相較於HTC、Facebook的VR裝置均需要連結電腦;三星則僅支援自家手機;Sony只對應PS4,DayDream View與Android系統的結合帶來優勢,而日前也傳出Google也在打造獨立式VR裝置,將不需要任何配套即可獨立運作。

20161114b03b02

【匯流新聞網】Google Pixel 有多強? 

日前,Google放棄舊有品牌Nexus,推出新機Pixel製造新話題,希望可以打入手機主流市場,而Pixel上市後也如期獲得許多好評。另外,Pixel也是Google第一款內建Google Assistant虛擬助理的手機,其實就是類似於蘋果Siri。

20161114b04b02

【匯流新聞網】Facebook正在打造自家手機? 

Facebook除了社群媒體、VR領域、近日還跨足遊戲平台,現在又傳出Facebook正在秘密打造自家手機!

過去曾擔任Google模組化手機Project Ara主管加入Facebook的神祕研發部門Building 8,外界盛傳是在打造Facebook自家品牌手機,並且有可能會使先前跑湯的Project Ara計畫復活,使新手機與Facebook應用高度結合。

由此可以看出Facebook的強大野心,未來將會帶甚麼樣的驚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