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標語「Tick Different」太相近,蘋果怒告 Swatch - 匯流新聞網

LIFE

廣告標語「Tick Different」太相近,蘋果怒告 Swatch
  • 字級
廣告標語「Tick Different」太相近,蘋果怒告 Swatch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的廣告標語:「Think Different」在你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嗎?若是看見「Tick Different」的手錶廣告是否會令你聯想到蘋果呢?蘋果公司正為此深感困擾,因為Swatch的廣告標語實在與自家的「太過雷同了」,因而一狀告上法庭。14

Swatch在其支援NFC Visa支付技術的Bellamy石英錶上使用「Tick Different」標語,令蘋果感到相當不滿,但蘋果若要打贏官司,就必須證明至少有50%的消費者認為這令他們聯想到蘋果的產品。

儘管蘋果公司已向瑞士法院提出告訴,指Swatch廣告中使用的「Tick Different」與蘋果在90年代的「Think Different」廣告標語太過雷同,但Swatch CEO Nick Hayek卻不是這麼想的,他指出,「Tick Different」是源自於自家品牌80年代的短語「Always different, always new」,只是做了些微的調整,與蘋果若有任何雷同之處純屬巧合。

「Think Different」是蘋果廣告公司TBWA \ Chiat \ Day所創建,當時被認為是對IBM的「Think」廣告標語的回應,它被用於電視廣告、平面廣告上,直到2002年推出iMac G4時才停止使用。

20170414a06a01
▲ 「THINK」是IBM首任執行長Thomas J. Watson於1911年12月首次使用的口號,成為IBM的座右銘。

20170414a06a02
▲ 當時蘋果的「Think Different」被認為是在回應IBM的「Think」。

在蘋果手錶推出之前,曾經有傳言指出兩家公司要攜手推出智慧手錶,但最後並沒有出現,當謠言轉向蘋果計畫要進入智慧型手錶市場時,Swatch提出了iSwatch商標申請,後來設法阻止蘋果在英國申請iWatch商標。

消息來源:
MacRumo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watch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