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大數據]吳敦義網內互打掀熱度 柱姐挑時力支持度不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溫層大數據]吳敦義網內互打掀熱度 柱姐挑時力支持度不減
[同溫層大數據]吳敦義網內互打掀熱度 柱姐挑時力支持度不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距離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只剩一個月,目前確定有六人領表並連署: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前副主席詹啟賢及前立委潘維剛。在4月6日領表日過後,競爭逐漸白熱化,六人皆積極在網路媒體或社群上展現個人特色及闡述觀點。

趨勢民調和同溫層數據公司發表4月3日至4月9日、領表前後一週的網路社群大數據,以Facebook為主,分析18歲以上的網友對六位候選人的支持表現。在上周,同溫層已經發表過3月份的相關觀察數據。

【匯流新聞網】網友最愛柱柱姐-郝龍斌專吸鐵桿粉

在支持度上,與上一次數據報告差別不大,吳敦義正向支持度達到56.39%,而郝龍斌以51.96%緊追在後。不過洪秀柱的討論聲量以23,148的單週高量,讓其他五位候選人看不見車尾燈。

20170414a11a01

上周除了國民黨主席選舉領表系列新聞,吳敦義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蔣中正大打口水戰,也引起網友注意,吳敦義在社群網站上的討論熱度,也衝到候選人中最高的0.255。

不過洪秀柱於領表日當天即告假黨主席,更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激烈交火,從核災食品議題到兩岸主張,甚至互嗆將鬥上法院,話題不斷,在人均討論數上高居榜首。

20170414a11a02

而曝光度較低的詹啟賢,開始頻頻發表對於黨內未來走向的主張, 也展開地方拉票行程,並獲得前副總統蕭萬長支持,積極的行動提高了他的人均討論數和討論熱度,直追吳洪二人。

20170414a11a03

在上一週的綜合數據分析裡,僅剩洪秀柱的支持者維持高檔熱情,過半數進入狂熱粉絲區塊。而郝龍斌缺乏話題,數據漸冷;韓國瑜、潘維剛在網路社群中則快要沒有存在感。由目前大數據看國民黨主席選舉局勢,還是吳敦義、洪秀柱分天下,就看未來一個月其他候選人是否能善用各方資源,化身程咬金了。

消息來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同溫層數據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