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清上政論節目高談輔大性侵案,NCC將檢視是否違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夏林清上政論節目高談輔大性侵案,NCC將檢視是否違法
  • 字級
夏林清上政論節目高談輔大性侵案,NCC將檢視是否違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於去年6月發生王姓男學生性侵酒醉學姊案件,被害人男友控訴院長夏林清為學校名譽息事寧人,更用令常人無法理解的語氣幾度質疑、傷害被害人,近日被害女學生於臉書發文向師長致歉,寫下「所有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等字句,院長夏林清遭輿論撻伐,不過她依舊砲火猛烈,為表明自己的「冤屈」,近日竟上政論節目高調談論、企圖為自己洗白。

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在事件之後經常於個人臉書上發文,多次提及受害女學生的姓氏,只為替「自己的冤屈」發聲。近日夏更上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公開談論相關細節,行為令台灣民眾深感震驚。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檢視節目實際播出內容是否違法。

根據《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宣傳品、出版品、廣播、電視、網際網路內容或其他媒體,不得報導或記載被害人之姓名或其他足資辨別被害人身分之資訊。違反前項規定者,由各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沒入前項物品、命其移除內容或下架或採行其他必要之處置。

NCC表示,已發函通知年代新聞台召開新聞倫理委員會議、尊重法律規定,避免觸犯法規,並提出檢討報告進度,也將召開「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徵詢各界學者、實務工作者審議該案是否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

對此,夏林清表示面臨可能的懲處,她「願意面對、承擔」。不過,這件事情對被害人、整體社會造成的影響,恐怕不是夏一人說承擔就能承擔的。

輔大性侵案延燒至今,夏林清各種高調行為已經成功模糊焦點,現在社會大眾將眼光聚集在夏身上,真正的「犯罪者/加害人」王姓同學卻默默地銷聲匿跡,沒有任何媒體報導,一件性侵案件的加害人就這樣從大眾的眼光中消失不見,這恐怕才是此事件中,最壞的發展方向。

 

【延伸閱讀】

〈輔大性侵事件相關記錄與評論〉
關鍵評論網:〈當「輔大性侵案」轉成「夏林清事件」後,更不應該被熱烈討論〉
維基百科:〈輔大心理系性侵事件〉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