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系替子弟兵站台 林淑芬:黃韋鈞是蘇貞昌推薦的人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系替子弟兵站台 林淑芬:黃韋鈞是蘇貞昌推薦的人才
  • 字級
蘇系替子弟兵站台 林淑芬:黃韋鈞是蘇貞昌推薦的人才

蘇系替子弟兵站台 林淑芬:黃韋鈞是蘇貞昌推薦的人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韋鈞今(19日)於五股坑口公園舉辦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現場湧入近六百人,將活動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包括在地的立法委員林淑芬,以及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賴品妤、呂孫綾等立法委員,以及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都到場力挺。林淑芬致詞強調,「幫站台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是蘇貞昌院長、蘇巧慧委員大力推薦的人才。」

而青年世代友人,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吳沛憶、苗博雅、王閔生,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翁震州、彭一書以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楊子賢等人也都現身支持;另外,三區的里長聯誼會會長,林口里長聯誼會張文清會長、五股里長聯誼會張仲文會長與泰山里長聯誼會會長陳和榮、泰山、五股、林口農會重要幹部也都站出來,五泰林三區的民進黨資深重要黨員、新北市雲林同鄉會、新北市汽車公會等諸多地方重量級人士,也共同站出來力挺有經驗、會做事的黃韋鈞。

前立法委員呂孫綾表示,黃韋鈞過去在立法委員蘇巧慧辦公室擔任助理時,業務上都有許多的聯繫,為了感謝他過去的幫忙,今天特別來給他支持、鼓勵。呂孫綾說,韋鈞是個具有中央經驗的新人,地方需要一個有中央經驗的民意代表能進入新北市議會,為地方爭取更多的建設,就像對五股、泰山交通相當重要的輕軌,就需要黃韋鈞這種有經驗的新人,能進入議會監督。呂孫綾委員最後也送上了象徵「包中」的包子及粽子,祝福黃韋鈞能旗開得勝。

吳秉叡指出,蘇貞昌治軍嚴謹,強將手下無弱兵,韋鈞能得到蘇貞昌院長的肯定,相當不簡單;且新北市民進黨的立委有九個,今天就來了六個,可見大家的眼光都是一樣的,都抱著相同的心情,要來推薦好人才。吳秉叡最後更送上大聲公,希望黃韋鈞能順利進入新北市議會,大力為民發聲。

蘇系替子弟兵站台 林淑芬:黃韋鈞是蘇貞昌推薦的人才 11

賴品妤說,過去跟韋鈞認識,是在2014年的三一八學運,當初為的就是要反對服貿協議,反對當時馬英九的親中政策,可以看到韋鈞從當年就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後來他擔任蘇巧慧委員的助理時,自己則是林昶佐委員的助理,那時在立法院當同事,雖然彼此的選區不同,但有很多地方的議題都會一起討論,所以知道黃韋鈞是個頭腦清楚又很有想法的人,拜託大家支持這樣一個有熱情的年輕人!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苗博雅、王閔生、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翁震洲、彭一書,也分別說出眼中的黃韋鈞,最後一同舉起力挺黃韋鈞的手板投入投票箱,象徵青年連線,力挺青年參政。

在地立委林淑芬則說今天親自來幫黃韋鈞站台,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是蘇貞昌院長、蘇巧慧委員大力推薦的人才。林淑芬說過去蘇貞昌院長很照顧五股地區,從防洪堤防加高,一直到交流道增設以及輕軌建設,都是蘇貞昌院長任內所通過,俗話說「呷人一斗,還人一斗」,拜託大家支持,做人實在、又有能力,更是蘇貞昌院長大力推薦的黃韋鈞。林淑芬也致贈菜頭以及大蒜,祝福黃韋鈞選情有好彩頭,高票凍蒜。

張宏陸則以自己的經歷為例說,新人拚初選,就是最辛苦的階段,大家如果能在年輕人需要的時候,給他一碗滷肉飯,會勝過未來的一份魚翅羹,希望大家幫助韋鈞過關,最好可以幫忙加顆「滷蛋」,幫忙拉十票、二十票,讓韋鈞成為民進黨的議員候選人,爭取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蘇巧慧說黃韋鈞過去在她辦公室六年,他的學經歷都看在眼裡,所以願意出力替他背書,蘇巧慧進一步強調,今天無論是里長、三區的里長聯誼會會長、雲林同鄉會、獅子會、家長會會長都現身力挺黃韋鈞,甚至新北市的立法委員九個今天就來了六個,也意味著大家都期待黃韋鈞能順利通過初選,若他有機會為五股泰山林口服務,服務一定會大升級,因為他有能力跟中央的民意代表合作無間、順暢溝通,地方的建設一定會如期如質的完成。

黃韋鈞細數從他宣布參選這139天的心情,每天都戰戰兢兢,因為他知道,地方鄉親有所期待。黃韋鈞說自己是工人之子,沒有龐大的資源、沒有雄厚的背景,自己在擔任蘇巧慧委員的助理時,從上班第一天開始,大小事都不假手他人,也要感謝蘇巧慧、張宏陸委員的照顧以及提醒,願意給年輕人機會,教導他如何為地方努力,今天才能以「最有經驗的新人」,來爭取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黃韋鈞強調,要為地方的服務,絕對不是靠一個人就可以完成。過去,五股、泰山、林口因為被放在大選區裡,常常被忽視,但這次選區分割,是我們能再次大步邁進的好時機。林口南邊有桃園機場、西邊有台北港,是最好的發展區域;泰山溫仔圳重劃即將啟動,公共空間的設立、停車用地的爭取,都需要地方議員的關心與投入;五股是北台灣最大的工業區,大家的就業、生活都需要比以往更強力的提升與進化。在中央,有林淑芬委員以及過去呂孫綾委員打下的基礎,地方上也希望能與賴秋媚議員一起努力,讓服務最認真的資深議員,加上最有經驗的新人,一起讓五股、泰山、林口更好。

黃韋鈞最後表示,蘇貞昌院長總是說新北市就是「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全台灣許多縣市的年輕人都在新北市落地生根,成家立業,自己也希望能跟所有前輩一樣,為五股、泰山、林口帶來貢獻。最後,全場也高喊「天冷要圍黃圍巾、建設要靠黃韋鈞」,力挺黃韋鈞,活動圓滿落幕。

圖片來源:黃韋鈞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