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好煩惱!律師點出3關鍵避免踩雷遭課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報稅好煩惱!律師點出3關鍵避免踩雷遭課稅
報稅好煩惱!律師點出3關鍵避免踩雷遭課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報稅季到了,隨著稅制新制上路,贈與稅更是讓人頭痛的難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因向父母借1千萬元買房,被國稅局要求補繳稅金。好說HowSoul平台創作者律師娘Rita橘子姐,特別製作影片教戰3方法合法節稅,避免踩到雷點被國稅局罰款。

Rita橘子姐在影片中指出,父母想將房產過繼給子女,可透過贈與、買賣與繼承3種方式進行節稅,但自從施行房地合一稅新制後,房地產交易會產生更多稅賦,讓贈與房屋變得不划算。有些父母想透過現金贈與,讓子女自行購置房產,

橘子姐表示,儘管是小額分批轉帳,一旦超出每年贈與稅額244萬,仍會被國稅局追討課稅;若以借款名義轉帳給子女,但缺乏關鍵要件,依然會被視為「贈與」,且除了每年固定贈與稅額,還是有別的途徑能達到贈與又節稅。

擁有金融、法律背景,橘子姐不僅是律師娘,也是人氣快速竄升的知識型YouTuber,她提醒民眾在進行大筆財產移轉前,不論是房地產、現金,可先請教財務或法律專家,以免不小心觸法被罰鍰,得不償失。

專家提醒民眾在處理贈與稅時,須注意3件事情避免課稅,首先可利用每人每年244萬元的免稅額;運用保險與信託規劃;再者,若以借錢的方式給子女投資或買房,須有借據與還款證明等相關文件留存,避免未來國稅局來調查時,才懊悔當初沒有準備相關文件。

好說HowSoul平台執行長鄭安珀表示,平台旨在提供40歲以上女子使用,讓專業得以發表,並進一步遴選出值得投資個人品牌的人選,給予支持和各種斜槓機會,打造個人品牌,增加職場力等相關課程,孵化內容創作者的個人品牌及實現商業變現。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宜蘭綠舞引入露營車 農夫體驗、浴袍享受親子樂

「陰屍路:倖存者」第四季啟動!同服組軍團對抗新Boss奪專屬頭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