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汐止併入台北市?侯友宜這樣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汐止併入台北市?侯友宜這樣答
基隆汐止併入台北市?侯友宜這樣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提出基隆、汐止併入台北市,對於國土重劃,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表達他的看法,他認為可先從「北北基桃」先求共好做起,然後大家好好討論如何讓這塊土地更好。

侯友宜今天出席十四張歷史公園防災機制啟用典禮時受訪,對於基隆、汐止併入台北市議題,他表示「這已經談了很久,北北基桃要不要合併?或是北北基怎麼走?其實面對國土的規畫,我們要有一個縝密的考慮,在考慮的過程當中,中央跟地方大家好好的去面對,大家一起朝共好的方式來走,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讓北北基桃以目前的狀況先求共好,在完整的國土規畫底下,大家好好的討論,如何讓我們這一塊土地更好」。

侯友宜說「我們從一開始以現階段的共好先走,那未來在國土的完整性規畫,大家都可以調整國家定位的區塊,讓台灣走得更好,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和溝通」。

另外,對於侯友宜被認為是國民黨2024最強人選,但缺乏起手式,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新北市長有新北市長的角色,他會用這種態度守護新北市民安居樂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新北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