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近日宣布兵役延長為一年,實施日期自2024年起實施,但根據世界各國軍事智庫研判中共犯台可能時機,最快為2026年。2024年開始實施的兵役延長政策,是否能有效因應最快2026年犯台?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9)日表示國防部已有完整的考量,「是安全無虞的」。

柏鴻輝今天在行政院會後回答《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提問,針對兵役延長為一年,若經公告後,於2024年實施,但實施的對象限縮在民國94年以後出生的役男,若根據世界各國軍事智庫評估中共犯台的可能時間表,最快為2026年,若時間點真如智庫推估,屆時2026年經完整受訓一年的役男人數極為有限,實質幫助有多少?或此舉是宣示我方抗敵的決心?柏鴻輝表示,國防部已經做好周全評估與準備。

柏鴻輝指出,各國智庫推測犯台的時機,都只是推測,但不會把這些推測當成藉口,因為國軍時時刻刻都在整備。整備,要踏出那一步很重要,以目前國軍戰力來講,目前台海周邊的狀況,國軍都能夠有效掌握,也能有效因應,未來實施兵役延長為一年,是為了更強化國軍的動員。

2024實施兵役延長可抵抗2026犯台?國防部給答案

柏鴻輝說,至於犯不犯台?就算今天對方有任何舉動,國防部仍會有效發揮40萬的後備軍人、現役軍人,退休軍人、志願役職業軍人去填充主戰部隊與守備部隊,是安全無虞的。將來如果到民國116年戰力形成時,會更強化國軍動員制度的調節,這就是國防部針對現在與未來所做的考量。

根據美國軍事專家2022年在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所進行的7小時戰爭推演,CSIS 推演得出的結論是,若衝突設定在2026年,中共決定攻台,美國也願全力協防台灣,雖然美國和台灣最後能成功捍衛台灣,但會付出極其高昂的代價,至於這項軍事推演不包括核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為何大敗3-2】李文忠:民進黨敗在傲慢與黑道!吳崑玉分析走向「早期國民黨化」

選舉開票/民眾黨拿下2024「新竹基地」!柯文哲總統大位仍指日可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