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議會放棄質詢林右昌 邱臣遠痛批藍綠放生市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議會放棄質詢林右昌 邱臣遠痛批藍綠放生市民
基隆議會放棄質詢林右昌 邱臣遠痛批藍綠放生市民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基隆市議會以15票同意通過表決,放棄口頭質詢基隆市長林右昌,全部改為書面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6)天譴責市議會自廢武功,宛如藍綠共同放生市民防疫。

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邱臣遠痛批,現在都什麼時代,如果因為疫情的理由,可以改成視訊質詢,連學童都可以改成視訊上課,身為民意代表卻無法跟進?直接把最有效的口頭質詢讓市府沒收,改成不痛不癢的書面質詢,這不僅是偷懶,而是浪費人民納稅錢,罔顧市民託付的「擺爛、失職」行為。

邱臣遠說,這次「超越藍綠」大團結,顯見基隆長期被藍綠綁架的惡果。他要請問,現在基隆市的防疫政策與執行都沒有問題嗎?放棄口頭質詢,就等於閹割了議員應有的職權和義務。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徐佑昇表示,他是剛康復的確診者,能感同身受確診市民的不安,但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藍綠市議員竟然選擇放棄口頭質詢的權利。

另一名市議員參選人李依芩指出,疫情衝擊最大的廟口商家和市場攤販,他們的困境有苦說不出,亟需政府的支持,基隆市議員卻對這些視而不見,把唯一可以當面質詢的機會放棄掉,令人傻眼。

身為人父的議員參選人林毓峯、劉韋巡不捨表示,身為人父,完全可以理解防疫資源不足,失去孩子有多麼悲痛,發生2歲孩子因疫情而死亡,這就是政策「殺死」了孩子。市議員參選人紀珈則沉痛呼籲基隆市政府要正視問題,以免下個悲劇再度出現。

邱臣遠呼籲,希望所有基隆市民都記得5月13日表決的這一天,這是基隆市議員主動放棄自己監督的權利,也是基隆市政府因為防疫不力,導致無辜的2歲孩子喪生的一天。對於這些亂象和悲劇,市民不該再把監督的職責,交給這些傳統政治的民意代表,若要改變基隆,就先從支持台灣民眾黨開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柯文哲建議「民眾自主封城」 用最低成本撐過疫情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