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多名刑警替黑道大哥慶生!謝國樑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多名刑警替黑道大哥慶生!謝國樑這樣說
基隆多名刑警替黑道大哥慶生!謝國樑這樣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局遭爆料有多名刑警替天道盟黑道大哥慶生,市長謝國樑今(18)日強調,身為警務人員就應該和黑社會要有分際,必須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待。

基隆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清查並斷然處置。至於謝國樑受訪指出,身為警務人員和黑道人士之間的關係,應該要更有分際,相關廉政倫理規範也有詳細規定。無論公務人員、政府首長及民意代表,未來在基隆和黑社會份子的分際,應該用更高的標準來看待。

謝國樑表示,民眾在選舉期間就對治安非常關心,他認為督察室這次的調查做得相當詳細,應該給予肯定。他強調,基隆要邁向新時代,若要有更乾淨透明的政治環境,就應該和黑社會有分際。

基隆市警局表示,經過經查後,當天在場共有8名警職人員,雖然帶隊前往餐敘的鄭姓小隊長於事前、事後曾向長官報備,但申報內容不實;其餘7人則事前、事後都未申報。基隆市警局今天開鍘,除重懲參與餐會的8人外,並追究警三分局長、副分局長等主管管理不當,總計包含分局長林文煜在內一共13名警職人員被懲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基隆市政府/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