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本國自製節目相關辦法 鼓勵業者共同合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通過本國自製節目相關辦法 鼓勵業者共同合作
  • 字級
NCC通過本國自製節目相關辦法 鼓勵業者共同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4)日審議通過「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及「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

NCC為提振我國影視內容產業,提出此二辦法,草案一公布後,隨即引發社會各界討論。包括中視節目部總監郭元沖、衛星電視公會秘書長陳依玫都指出,這樣的規定對電視台投入本國自製節目「並無益處」,且新出爐的草案強行限制業者播放內容、播出時間等,已違反比例原則。

匯流新聞網:〈黃金時段播自製節目草案挨轟「違憲」,NCC:「於法有據」〉

日前亦有業者向NCC建議,廣告量逐年下滑的情形下,若自製節目恐會造成財務負擔,建議能否與其他同業「內容合製」?NCC今日表示,審酌各界所提建議後,除修正了「新播」的定義,也鼓勵頻道合作、集中資源產製;並調整了本國製電影的新播比率、指定時段,以符合實際。

匯流新聞網:〈NCC辦法太嚴格?頻道業者提「內容合製」〉

NCC指出,我國電影產能確實尚處低點徘徊階段,現有產製數量尚非充裕,仍屬積極鼓勵輔導階段;NCC評估後決定,未來於指定時段僅播送電影(含紀錄片)類型節目的衛星頻道,本國節目比率雖仍須達到25%,但其新播比率則至少應達到20%,並在考量國人收視習慣,將指定時段從原草案的晚間8時到10時,調整為晚間9時至11時,讓政策更為務實。

NCC強調,二辦法施行後,將有助於拓展我國影視內容播出的通路,並可望進一步帶動影視產業自製節目量能,也會密切觀察產業動態,適時調整、強化辦法內容,以提升本國自製節目質量。

20161027a0602

原二辦法草案之規範

保護本土影劇,NCC這樣做

二辦法針對本國自製節目規範之重點


【匯流筆陣】
備註:加註底線部分,為本次調整內容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