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喊禁加熱菸  網友和自家人也不買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民黨喊禁加熱菸  網友和自家人也不買單
國民黨喊禁加熱菸  網友和自家人也不買單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菸害防制法》議題持續延燒,在國民黨喊出禁加熱菸口號後,不但得不到地方支持,連網路上也是罵聲一片。上週菸防法公聽會激烈攻防,擔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週在法案審查前夕,在臉書PO文詢問網友對於加熱菸的看法,湧入網友留言,甚至釣出不少名人,包括知名爆料公社版主,資深媒體人、前環保署署長等,都表態支持應依法納管加熱菸。

上週立法院針對菸防法修正案召開公聽會,與會專家針對加熱菸該納管還是禁止,展開激烈攻防。其中近來才被國民黨增聘為考紀委員的律師杜家駒也受邀出席,但他的態度與國民黨持相反意見。他表示,從法律角度來看,加熱菸與電子煙在成份和原料上的不同,本來就不應該相提並論;假設加熱菸與紙菸並無太大差異卻被禁止,恐有違反憲法平等原則。

國民黨執政期間的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也在林為洲臉書留言表示,從室內外空氣品質來看,加熱菸沒有二手煙問題,這項因素應該被納入考量。

《爆料公社》版主在林為洲臉書貼文留言「怎麼火燒的菸草(紙菸)能賣,水煮的菸草(加熱菸)不能賣?」,網友跟著附和「要禁就連紙菸一起禁」、「加熱菸沒那沒臭,而且不會飄煙灰,不用點火也不用擔心會燒起來」、「還給菸民選擇權力」,親藍資深媒體人也留言支持開放加熱菸。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找出朝野政黨最大公約數  菸害防制法修正首場公聽會各界提意見

菸害防制法修正召開公聽會  社福團體呼籲朝野盡快通過修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